注册

武汉市民心声:更关心办事流程是否顺畅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噪音扰民向谁投诉玻璃幕墙坠落该追谁的责 图文:权力清单杜绝部门间“踢皮球” 政府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市民一目了然。昨日,武汉55个部门集体亮出“权力家底”,15类、4530项政府行政权力全部

专家声音

权力清单不能“一晒而过”

“公布政府权力清单,就是让政府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民众知道政府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怎么干,且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置于人民监督之下。”湖北大学副校长杨鲜兰教授说,“此次权力清单公布,是一次自上而下的改革措施,实际执行中要防止‘明减暗增’‘表面小实际大’的情况出现,公布之后要把重点转到进一步的追踪、监督和反馈上,使政府权力真正‘阳光化’,深化改革真正落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专家李修琼表示,此次权责明晰的政府“权力清单”,彰显了武汉市打造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有限政府、责任政府、便民高效政府的决心,也体现了“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行政法律精神。

而在李修琼看来,晒清单只是第一步,以后还要做好确权和制权方面的工作。“确权”是指将部门梳理出来的“权力清单”是否合法、合规、合时、合需作出最终确认。“制权”,是指针对行政权力运行制定合法、规范、严格的程序,通过内部制约和外部监督严格控制权力运行轨迹,努力形成一个可以监督、可以追溯、可以接受老百姓评判的权力监督运行体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武汉市 市民 关心办事流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