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当山秋色最赞 大美诗句赏析(图)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网2013年11月11日讯)记者从武当山特区旅游局获悉,武当山秋色正赞,两首诗句赏析如下: 雨中游武当山(赵京战)遥指三清界,茫茫雾似缠。千阶可登顶,一柱足擎天。绕殿香烟袅,涤尘秋雨绵。凭栏舒极

(中国网2013年11月11日讯)记者从武当山特区旅游局获悉,武当山秋色正赞,两首诗句赏析如下:

雨中游武当山(赵京战)

遥指三清界,茫茫雾似缠。千阶可登顶,一柱足擎天。

绕殿香烟袅,涤尘秋雨绵。凭栏舒极目,云隙望幽燕。

【宣奉华点评】这首五言律诗写雨中游武当山的特殊感受和豪迈情怀。诗人以“千阶登顶”、“一柱擎天”的健笔雄风,既写大尺度的武当山景,又抒发胸襟,情景交融。本诗对仗工整,语境新奇,意蕴深厚。

金缕曲(新声韵) 田恒炼(湖北)

2005年秋再登武当山,蓦然回首,来鄂西北从事汽车工业建设已三十六载矣。

天柱峰头立。正秋风、轻云淡扫,碧空如洗。峻岭苍山烧红叶,绣错十堰大地。有万马、奔来眼底。汉水迢迢出远岫,偶波光一瞬留连意。泼水墨,抹天际。

山中日月今生系。数流年、三十六载,风霜雪霁。山野投身终不悔,笑看车城崛起。冲斗牛、虹光紫气。再铸十年成一剑,任钢砧炉灶从头砌。望大雁,渺千里。

【侯孝琼点评】借景抒怀。当年鄂西北车城建设者的豪情壮志尽于武当雄奇而富于生机的山水描写中呈现。(李凤森 姚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武当山 武当山文化 诗句赏析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