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当山风景区简介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武当山,古称“太和山”,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道教圣地、太极拳发源地、中国七大奇观、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国十大避

武当山,古称“太和山”,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道教圣地、太极拳发源地、中国七大奇观、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国十大避暑胜地之一、中国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十佳风景区等数十项桂冠。武当山以其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博大精深的武当武术著称于世,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联合国专家考斯拉说:“武当山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因为这里融汇了古代的智慧、历史的建筑和自然的美学”。联合国专家苏明塔加在考察武当山后称赞:“中国伟大的历史,依然存留在武当山”。世界建筑师学会副主席杨廷保称赞武当山古建筑是“人世上的天堂,驾于五岳之上”。

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绵延140里)、亚洲最大的人工湖—太极湖(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这里还有世界最壮观的自然奇观——72峰朝大顶,世界最神圣的人文奇观——天造玄武,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被誉为“大岳”,可谓大山大水大人文,神秘神奇又神圣!

武当仙境,神秘空灵;武当武术,玄妙飘灵;武当文化,华夏魂灵,武当山“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武当山 武当山风景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