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末自助游武当 走峡谷小径观日出东方


来源:蚂蜂窝

人参与 评论

恰逢假期,便想着出去散散心,想到了道教圣地武当山,它是集自然景观与文化底蕴于一体的,非常符合“天人合一”的思想,正是我十分想去的地,和同学商量后终于敲定行程,定在了周末。 我们坐的是传说中的绿皮车—K

恰逢假期,便想着出去散散心,想到了道教圣地武当山,它是集自然景观与文化底蕴于一体的,非常符合“天人合一”的思想,正是我十分想去的地,和同学商量后终于敲定行程,定在了周末。

我们坐的是传说中的绿皮车—K8130,虽是卧铺,但车的声音太大了,一夜也没怎么睡着。次日早上5点10分顺利到达武当山火车站,买了6号下午回武汉的车票。吃了早餐,便乘坐大巴车,坐了大概半小时到了景点大门。

6点多,进去买门票,人还是比较多的,排了会队,买到了门票(学生票、地图、保险共110元)。上山都是要坐游览车的,有到南岩和中观两条线路选择,按照计划,我们选了到南岩的那条路,第一站到了太子坡,有少年真武帝读书的地方,做为学生,我们当然在读书殿里拜了拜。

参观完太子坡,我们沿着公路走,一路上都是美景,到了逍遥谷,先前在网上看攻略时看到有人强力推荐峡谷,于是问了一位老板娘怎样走峡谷。老板给我们详细地讲了路线,说那条路现在很少有人走,徒步要走4个小时,但是里面的自然风光确实不错,沿路不好走,最好带个棍子。

大概10点钟,我们游完了逍遥谷开始步入峡谷,目标中观,一路上都是沿着小溪走,里面的景观让我们都美不胜收,并且里面还有很多地质现象。

路确实不好走,一路上基本都是小溪、木道、石板,木道很多都已经残缺不全了。

经过了天琪、黑龙潭、龙凤岩等奇特景观,到了白龙潭,飞流而下的瀑布,清澈见底的溪水,实在是忍不住脱了鞋子,在小溪里洗洗脚丫子。

后来又是银河,一个更大的瀑布,过了银河,我们就告别了峡谷,基本上是一段山路了,一直爬到中观,是下午两点多。穿行峡谷总共花了4个多小时,主要是在里面玩的时间比较长。逍遥谷到中观这段路是整个武当山中自然景观最美的一段路,里面基本上没人走,垃圾很少,叫东神道,都是古代道士走的路。可惜,很多去过武当山的人都不知道有这么一段景点。

到了中观,碰见一个大叔,我们问他徒步登金顶以及住宿的问题,他说金顶住宿贵些,然后给我们介绍了一户农家,一人50元住一晚。我们决定在中观住宿,第二天早起登顶看日出。把行李放好后,休息了下,就参观了中观,在观里求了一张平安符。

第二天,凌晨3点50出发,一路爬的真累,但是为了日出,只有咬牙坚持,5点半终于爬到了顶了,上面有几十人的样子,我们总共爬了一个半小时,碰见有的从南岩出发的,两点多就开始爬了。

太阳出来前,山、树、朝霞结合起来也是一道美景,很有意境。

到山顶前,看见一位老太太,背着包,艰难的爬着,顿时,这个场景很感动。在顶上等了会,在众人的千呼万唤中,太阳终于是要出来了,摆好相机开拍。

看完日出后,烧香祈福,然后买了上金殿的门票,站在最高处,又是另一番风景。

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开始下山目的地南岩,途径三个天门,走的那段路,那就一个陡啊,测了产状接近50度了,幸好我们登顶的不是那条道。不过走下来一路走走停停,下来也花了不少时间。

到了南岩,腿就好酸了,南岩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结合的最好的一处,真的很佩服古人的智慧,也感谢他们为我们后人留下了如此的奇观。

看完南岩,坐车到紫霄宫,参观了紫霄宫,拜神像,祈平安。 

从紫霄宫出来,我们直接坐车到了大门,出了景点,坐火车回武汉了。到此,武当之行结束。整个旅途感觉很好,武当山景区的人很好,很热情,他们会告诉你很多东西。这趟旅程确实是一段美好的人生经历,尤其是走峡谷,看日出。第一次自助游圆满成功,但这并不是旅途的结束,这只是开始。祖国的万里河山,还在那等着我们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峡谷 日出 游武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