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风雨兼程30年 探索中前行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经历了30年的风雨兼程,聚合力和辐射力在不断的探索中显著提升。 一、金融实力位居中部第一 综合发展研究院(中国深圳)从金融产业绩效、金融机构实力、金融市场规模和金融生态环境等四个方

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经历了30年的风雨兼程,聚合力和辐射力在不断的探索中显著提升。

一、金融实力位居中部第一

综合发展研究院(中国深圳)从金融产业绩效、金融机构实力、金融市场规模和金融生态环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中国金融中心指数(CFCI)的编制,旨在全面展示中国内地金融中心发展概况,比较各个金融中心建设的优劣势。第四期CFCI综合竞争力排名前十位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天津、成都、重庆、大连。武汉排在第十一位,长沙第十八位。武汉在中部地区金融中心中的实力是最强的。这成为武汉构建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坚实基础。但与全国性金融中心相比,差距仍较大,全国排名在10位左右,位置比较靠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区域金融中心 武汉 金融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