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风雨兼程30年 探索中前行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经历了30年的风雨兼程,聚合力和辐射力在不断的探索中显著提升。 一、金融实力位居中部第一 综合发展研究院(中国深圳)从金融产业绩效、金融机构实力、金融市场规模和金融生态环境等四个方

二、实体经济运行良好

改革开放以来,武汉经济社会的综合实力有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近些年中国经济呈现“中快东慢”的发展态势,武汉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得以不断夯实。2011年,武汉完成生产总值6756.20亿元,比上年增长12.5%,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到2011年末武汉区域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38.09元,比上年增长14.1%;人均消费支出17140.96元,增长18.3%,正处在个人金融消费需求快速上升阶段。

在经济总量增长的同时,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武汉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就显著,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2011年末武汉区域国家级孵化器15家、国家级科技产业化基地26个,年末高新技术企业597家,新增153家;民营科技企业7500家,增加700家。全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448.90亿元,增长30.7%;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074.11亿元,增长29.7%。产业金融、科技金融和消费金融的发展将获得强劲的支撑,发展空间广阔。

在2011年中部五个省会城市之中,武汉的各项重要经济指标,包括GDP、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存贷款总额等均位于首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区域金融中心 武汉 金融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