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神农架金丝猴摆POSS与人“合影”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神农架金丝猴摆POSS与人“合影” 在美丽神秘的“华中屋脊”神农架,来自国内的旅游机构、户外俱乐部、媒体记者及神农架周边县市滑雪爱好者等,12月7日来到神农架大龙潭,探访了中国特有的珍稀灵

原标题:湖北神农架金丝猴摆POSS与人“合影”

在美丽神秘的“华中屋脊”神农架,来自国内的旅游机构、户外俱乐部、媒体记者及神农架周边县市滑雪爱好者等,12月7日来到神农架大龙潭,探访了中国特有的珍稀灵长类动物金丝猴。

在海拔2150米的神农架大龙潭金丝猴研究基地,因海拔较高,该基地已被冰雪覆盖。神农架生态旅游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研究基地设有一个监测点,长期跟踪监测金丝猴的活动。

沿着一道木质长廊前行100余米后,一群十分活泼热闹的金丝猴就映入了眼帘。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有近30余只金丝猴在四处玩耍。有的在树上跳跃“表演”攀爬技术,有的正摆着POSS和人群“合影”,但更多金丝猴都远离人群和族群家长在一起。

据了解,神农架金丝猴主要分布在大龙潭、千家坪、金猴岭三处。其中大龙潭有两个族群,最大的一个有140多只,最小的一个有80多只,就是目前这个金丝猴研究基地的族群。而在神农架所有金丝猴族群中,也唯独这个族群敢与人类接触。

金丝猴是中国特有的珍稀动物,神农架金丝猴属于川金丝猴,是分布于中国最东端的孤立群种。其毛色金黄柔软,气质典雅,性情温和,深受人们喜爱,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野生动物之一。目前,由于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和多方努力,神农架金丝猴数量已经从最少时的500多只已经增加到了1400多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神农架 金丝猴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