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农架林区致力“建成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


来源:中国台湾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神农架林区致力“建成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神农架消息)8月27日至28日,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的两岸记者来到有“华中屋脊”之称的神农架林区参观采访。在堪称全

原标题:神农架林区致力“建成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神农架消息)8月27日至28日,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的两岸记者来到有“华中屋脊”之称的神农架林区参观采访。在堪称全球北纬31度“绿色奇迹”的神农架,两岸记者就神农架的生态环境保护、养生主题旅游、纪念商品开发等问题同神农架林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成员、亚洲生物多样性永久性示范基地、世界地质公园三张世界级名片的神农架,被世界地理杂志推荐为“人一辈子不得不去的地方”。林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张云介绍,神农架拥有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地球之肾”的泥炭藓湿地生态系统、“地球免疫系统”的生物多样性,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三峡库区影响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区。特殊的生态地位,使神农架坚持走保护第一、绿色崛起的道路。

台湾古都广播公司副总经理苏恩恩对神农架的生态环境印象深刻。他说,这里群山竞秀,空气清新,‘长寿村’的传说尤其令人羡慕。将会介绍给更多台湾乡亲认识和了解这里。同时,神农架也十分重视与台湾旅游市场的交流与合作。林区不仅与台湾太鲁阁公园风景区、金汉妮旅行社结对,去年底,还专门邀请了20多位岛内旅行业者前来“踩线”,积极拓展台湾旅游市场。

据了解,目前神农架每年接待台湾游客约4000人次。林区旅委主任王林预计,未来将会以30%的速度增长。

如此快速增长的游客人数是否会同林区生态环境保护相冲突,是很多记者所关注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主任乐艳艳多年前曾到访神农架,相较上次,她发现林区对生态环境保护更加重视和完善。王林也强调称,神农架在发展旅游经济的前提生态保护,景区吸取了其他景区在旺季发生游客拥堵的教训,在旅游旺季时将根据接待能力严格限制整体游客数量。同时,景区还借鉴台湾先进的民宿经验,鼓励林区民众发展“农家乐”,以提升旅游接待能力。

针对台湾《中华日报》记者蒋谦正提出以养生为主题的观光旅游来吸引台湾民众的问题,王林称将会认真研究此建议,神农架原本就是自然生态的“天然氧吧”,我们还将结合当地中草药优势,鼓励餐饮业研发养生药膳来吸引更多游客。

旅游特色纪念品是旅游目的地的“活名片”,能够形象地传达当地旅游特色和内涵。第二次到访神农架的乐艳艳说,很多大陆旅游景区虽然景色优美,但承载美好旅行回忆的纪念品却缺乏特色,建议神农架可与台湾文创产业进行交流合作,以推动旅游效益进一步发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神农架 生态旅游目的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