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宾介绍: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喻中权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喻中权,男,50岁,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 2013年11月起任公司董事、董事长。历任湖北省咸丰县计划委员会主任、湖北省恩施自治州交通局局长、湖北联合交通投资开发有

喻中权,男,50岁,中共党员,2013年11月起任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

在第一届高新技术产业论坛大会上,喻中权在会议上首先发表了讲话,系统地阐释了东湖高新集团未来的企业展望,并强调“颠覆”将是“新常态”形势下企业发展的关键词。

围绕2015年中国高新产业发展趋势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新趋势等话题,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喻中权应邀接受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

2014年对于传统行业而言是面临巨大挑战的艰难一年,房地产市场收紧、制造业萎缩和境外资本加速转移等现象持续;而在经济转型浪潮中,互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势头更劲,电商网购打车软件等正迅猛席卷和改变着社会生活和消费方式。

谈及充满崭新变化“辞旧迎新”的2014年,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喻中权满怀喜悦的说道,“许多年后,我们再回顾2014年,我们也许会惊喜的发现这是一个伟大转折的开始,我们在新的这个伟大的时代,应该把新常态理解为新机遇,是新的历史转折趋向,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最佳历史时期。”

谈及当前中国高新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与时代背景,喻中权将其概括为三大机遇。其一,法制国家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是企业成长的基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的理念,重新理清了政府和企业的边界,我们有理由相信,管理清单的深入推行,审批事项规范和透明,政府与市场主体的关系,为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快速成长奠定了基础。”

其次,一路一带的伟大构想扩展了战略空间。“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的伟大构想,一个覆盖26个国家,44亿人口,21万亿美元的广阔市场正在为中国的企业打开,中国企业的发展空间将由国内转向国际舞台。”

第三,互联网思维成为经济转型的新常态。京东、阿里巴巴以电商为平台重新构建了中国传统快速消费品的渠道和商业模式,小米以社交化模式重新定义了生产和客户之间的各种关系,实现了自身的崛起。海尔以扁平化的管理架构重新搭建了自身千亿级的产业模式。喻中权称,“互联网思维已经成为新常态下解放思想, 认识局限的思维革命,既往的思维局限被打破,新的思维边界在建构之中,在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背景下,为新兴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无限的可能。”

谈及对2015年的愿望,喻中权表示有三个梦想,一是国富民强的中国梦,二是培育世界级超级公司的企业梦,三是帮助园区企业家成为下一个首富的个人梦。

“凡谷电子他们夫妇在东湖高新的电子港开始艰苦创业的时候,估计也没有想到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湖北首富。马云带着24个人创业的时候,面临合伙人退出,融资困难的时候也很难想象,或者相信自己有一天会成为中国首富。他们用20多年的时间,超越了很多家百年老店,东湖高新集团愿意通过平台的打造建立从客户创业到上市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360度的发展服务,帮助企业成为下一个中国乃至世界的首富。”

[责任编辑:何晓阳]

标签:TCL 品牌中心总经理 嘉宾介绍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