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省域投资环境排行湖北列第11位 比去年上升一位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联合《湖北省投资环境蓝皮书》编委会发布2015年中国省域投资环境竞争力排行榜,从基础条件、经济环境、科教与社会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显示度四个方面建立中国省域投资环境竞争力评估指标体系,整个指标体

凤凰湖北联合《湖北省投资环境蓝皮书》编委会发布2015年中国省域投资环境竞争力排行榜,广东、江苏、山东前三甲,紧随其后的浙江、北京、上海、河北、天津、河南、辽宁位居前十。湖北省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11位。从基础条件、经济环境、科教与社会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显示度四个方面建立中国省域投资环境竞争力评估指标体系,整个指标体系包括4大类、12亚类、55小类。

根据上述结果可知:湖北省投资环境综合指标值为65.19,在全国位居第11位,比上年度提前一位。经济环境评价值(49.57)位居全国第12位,科教与社会环境(58.04)在全国排序第10位,生态文明建设显示度(75.79)在全国排序第13位。通过评价结果可以看出湖北省投资环境竞争力较之以往有所增强,且提升速度较为平稳。在基础条件、经济环境、科教和社会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显示度四个方面都处于全国前列,发展较为均衡。但同投资环境竞争力优势明显的广东、江苏、山东等地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主要原因是在基础条件和经济环境方面限制,未来需要进一步加强建设。

纵观湖北省投资环境综合竞争力排名变化情况,虽然有优势,但同兄弟省份的差距有越来越小的趋势,未来投资环境建设压力会逐渐增大。湖北省需要迎难而上,尽快地将自身的科教和社会方面的优势转化成为经济优势和基础条件优势,提升自身的投资环境综合竞争力。

2015年,湖北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湖北经济何去何从,首先需要对其所依赖的环境做出正确明晰的判断,才能更加科学合理地进行区域发展决策。投资作为拉动湖北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是湖北省进行区域决策时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投资的增长,依赖优良的投资环境。

主编:邓宏兵 (《湖北省投资环境蓝皮书》编委会主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投资环境学创始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中国投资环境排行榜 中国省域投资环境排行 湖北投资环境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