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主要城市投资环境排行 上海居首武汉排名第11位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联合《湖北省投资环境蓝皮书》编委会发布2015年中国主要城市投资环境竞争力排行榜,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厦门、天津、南京、杭州、大连、宁波位居前十。武汉位居排行榜第11位。从基础条件、经济环

凤凰湖北联合《湖北省投资环境蓝皮书》编委会发布2015年中国主要城市投资环境竞争力排行榜,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厦门、天津、南京、杭州、大连、宁波位居前十。武汉位居排行榜第11位。从基础条件、经济环境、科教与社会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显示度四个方面建立中国主要城市投资环境竞争力评估指标体系,得到中国主要城市投资环境竞争力排名结果。

中国主要城市投资环境竞争力评价结果

结果分析显示武汉市投资环境综合指标值为46.23,在全国位居第11位,位于中部城市第1位。基础条件评分值(53.70)位居全国第9位。经济环境评价值(45.92)位居全国第13位。科教与社会环境(45.14)在全国排序第14位。生态文明建设显示度(88.00)在全国排序第24位。

武汉市投资环境竞争力进步较大,在基础环境、经济环境均处于全国前列水平,在生态文明建设显示度方面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武汉市要实现“逆势进位”,一方面还需要在基础条件和经济环境两大方面继续加强;另一方面需要充分利用自己的科教社会优势,增强科技转化能力,加强创新驱动的区域经济增长建设,提升城市投资环境竞争力。

主编:邓宏兵 (《湖北省投资环境蓝皮书》编委会主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投资环境学创始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武汉投资环境排名 中国主要城市投资环境排行榜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