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城市投资环境排名武汉居第一 宜昌襄阳进前三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联合《湖北省投资环境蓝皮书》编委会发布2015年湖北省主要城市投资环境竞争力排行榜,武汉、宜昌、襄阳、十堰、黄石、荆州排名前六。从基础条件、经济环境等七个方面选取55个指标建立评估指标体系,得

凤凰湖北联合《湖北省投资环境蓝皮书》编委会发布2015年湖北省主要城市投资环境竞争力排行榜,武汉、宜昌、襄阳、十堰、黄石、荆州排名前六。从基础条件、经济环境等七个方面选取55个指标建立评估指标体系,得出以下图表结果。

湖北省主要城市投资环境竞争力评价结果(前六名)

从评价结果可以看出武汉市在基础条件、经济环境等方面均具有绝对优势,但在生态文明建设显示度方面需要加大建设力度。除武汉市外,宜昌市在基础条件(44.24)、经济环境(32.08)、市场环境(47.59)有较强的竞争力,襄阳市在信用环境(52.59)和创新环境(37.49)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黄石市在商务环境(39.86)方面和生态文明建设显示度(100.00)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根据投资环境竞争力总分可以将湖北省主要城市投资环境竞争力分为5个梯队。武汉市对周边城市起到一定辐射带动作用,未来各市可同武汉市加强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以促进投资环境竞争力的提升。

各市在投资环境建设的过程中需要结合自身特点,发挥比较优势,有选择的提高,有特色地建设,避免投资环境结构趋同化,造成省域内竞争。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各城市在除生态文明建设显示度之外方面同武汉市相比均存在较大差距,湖北省投资环境竞争力从区域分布上来讲同样存在武汉市“一枝独大”的特点。宜昌、襄阳、十堰、黄石、荆州在湖北省内主要城市中排名靠前。

主编:邓宏兵 (《湖北省投资环境蓝皮书》编委会主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区域经济与投资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投资环境学创始人。)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湖北主要城市投资环境排行榜 武汉投资环境 宜昌 襄阳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