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直达22个省会城市 武汉“米”字高铁网辐射全国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直达22个省会城市对接各大城市群 武汉“米”字高铁网辐射全国 昨日,在随州市何店镇向阳村,武汉至十堰高速铁路随州段工地忙得热火朝天。汉十高铁预计今年全面动工,2018年建成通车。 汉十高铁是武

原标题:直达22个省会城市对接各大城市群

武汉“米”字高铁网辐射全国

昨日,在随州市何店镇向阳村,武汉至十堰高速铁路随州段工地忙得热火朝天。汉十高铁预计今年全面动工,2018年建成通车。

汉十高铁是武(汉)西(安)高铁的一部分,建成后武汉到十堰、西安分别仅需2小时、3.5小时。武西高铁与规划和正在建设中的武九、昌九、向莆、宝兰等客运专线相连,一条西起新疆,东至福建,贯穿西北、华中、华东构建西北与华中、华东赣闽地区的“斜线”大通道跃然于地图上。而连接这条大动脉的关键节点城市,就是武汉。“以武汉为圆心的米字形高铁网已成形,覆盖大半个中国。”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省内,高铁、动车已连通绝大多数市州,随着新规划的10多条城际铁路逐步修建,今后武汉城市圈、襄随十城镇带、宜荆荆城市群将连成一体,形成2小时交通圈。省外,京广高铁、沪汉蓉快速铁路一纵一横在武汉交汇,武九客专、武西高铁、郑万高铁等陆续开工建设,从武汉出发,北到京津、南到广深、东到上海宁波、西到成渝、东北到沈阳、东南到福州厦门、西北到西安、西南到桂林和南宁等地,动车直达全国22个省会城市。

目前,武汉至长沙、南昌、合肥等长江中游城市2小时左右,到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关中城市群4到5小时,至海西城市圈、环渤海、成渝城市群等地6到7小时,形成一个300公里至1000公里的环行网络。目前,每天抵达武汉的列车有一半以上是动车,发送了近70%的旅客。

武汉铁路局称,国家正在构思沿江高铁,预设时速350公里,途经上海、武汉、重庆等22个城市,这条新沪汉蓉大通道一旦建成,武汉到上海、成都均只需3个多小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武汉 直达22个省会 高铁网辐射全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