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可互刷医保卡 共选21家医院武汉5家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长沙南昌合肥今起施行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长江日报讯 陈先生的公司本部在武汉,社保关系也在武汉,但被外派到长沙分公司。今日起,他在长沙就医就跟在武汉一样,出示相关证件就能实现即时结算。

原标题:中部四省会可互刷医保卡了

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共选21家定点医院

武汉晚报讯 今年年初,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个长江中游城市实现公积金异地互认,职工在就业地缴存公积金,可在户籍地申请公积金贷款。从今天起,这四个城市不仅公积金互认,医保卡也可以互刷了。

长江中游四城医保卡互认

今年4月,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批复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为贯彻落实这一要求,武汉、合肥、南昌、长沙达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合作协议。

协议自今天起生效。四城医保机构共遴选出21家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结算系统平台也实现了互连互通,参保人员可持参保地本人社会保障卡和居民身份证,在其他三市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即时结算。医保待遇标准以参保地为准,如武汉的参保人员在其他三市享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时,医疗保险待遇的范围和标准按照武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执行。起付线、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以及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等都按照武汉市的规定执行。

四类人员可享此服务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以下几种情形的参保人员可享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

一是医保关系安置地(长驻地)在其他三城市的参保人员。比如有些已退休的参保人,之前在武汉参保,退休后搬到外地的儿女家,居住地不在武汉。这样的参保人,如果医保关系的安置地在合肥、南昌、长沙三城,可以享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二是需从武汉转院到长沙、南昌、合肥三市治疗的武汉市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参保人在本市3级甲等医院难以确诊或诊断已明确,但无治疗手段,可申请转往异地住院诊治。

三是因公出差、探亲或在法定假期期间突发疾病,需临时在其他三城市的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门诊紧急抢救并住院治疗的参保人员。

四是在武汉参加职工医保,到其他三城市就业的人员,需在三市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长沙、南昌(市本级)、合肥三市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也可在武汉享受四城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

凭社保卡和身份证就可结算

医保关系安置地在其他三市的武汉市参保人员,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居民身份证及《武汉市易地安置(长驻外地)人员异地就医登记表》到所在辖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医疗保险待遇审核窗口办理核准手续。

需从武汉到其他三市治疗的参保人员,由武汉市医院医保办通过医保系统向医保中心进行网上申报,医保中心在2个工作日内回复。

另外,突发疾病需临时在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或者在其他三市就业的参保人员,需到就诊的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办公室备案,由该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保险办公室向我市医保中心及就医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

结算方式很简单,武汉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到长沙、南昌、合肥三市的异地就医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只需出示本人社会保障卡和居民身份证,就可直接刷社会保障卡结算。

四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合肥市

安徽省立医院、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

南昌市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市第一医院

长沙市

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长沙市第三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

武汉市

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医保异地结算 社保卡 医保定点医院 武汉医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