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部分叫停首套房9折利率 武汉二套房首付利率暂无变化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黄振琳 实习生向辉图 “我们清明小长假前接到了合作银行的通知,从4月7日起停止首套房贷9折利率。”昨日,在后湖一个楼盘,营销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楼盘合作的两家银行,都没有首套房贷9折优惠了。 记者

“我们清明小长假前接到了合作银行的通知,从4月7日起停止首套房贷9折利率。”昨日,在后湖一个楼盘,营销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楼盘合作的两家银行,都没有首套房贷9折优惠了。

记者发现,“国五条”公布后,虽然二套房贷没有明显变化,但能明确承诺给首套房房贷9折利率的银行已经很少了。

2月首套房贷仍可打9折现在已全部上调至基准利率

与上述楼盘接到银行“明文”通知不同,记者昨走访了后湖两个楼盘,工作人员均表示,虽然没有明确规定,但银行早就暂停了首套房贷9折利率优惠。

硚口一高端楼盘的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底开始,就很少有客户申请到9折利率了。某国有银行红钢城支行的个贷经理陈先生说,去年12月分行的政策是对合作的大房企,仍提供9折利率优惠,从今年3月起,几乎暂停了9折利率的审批了。他介绍,经他手的房贷申请,都是基准利率。

记者以买房人身份致电多家银行了解到,从3月底开始,包括国有大行、9家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上调至基准利率。而在2月初,记者调查的情况是很多银行仍有9折优惠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对刚需族来说,月供差异明显。如贷款50万元、30年期,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9折利率的话,月供是2962元;如果恢复到基准利率6.55%,月供是3177元,一个月要多掏215元利息,30年则多掏7.7万元的利息。

北京二套房首付率先提至七成开发商忧心武汉银行跟进

4月6日,北京市率先出台了二套房贷的新政,将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七成、利率仍旧是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此政策引发房地产市场极大关注,武汉不少房企也担忧本地银行会跟进。

记者发现,目前武汉二套房贷首付和利率暂无调整动向。记者咨询了中行、工行、农行、招行等,各家银行均表示暂未接到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上调通知,目前首付仍为六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江城多家楼盘的负责人介绍,虽然目前二套房贷政策暂时未变,但随着调控的深入,不排除房贷政策变化。而这也是很多购房人3月抓紧买房的重要原因。

多个楼盘表示,目前买房的客户中,刚需仍是主力;但多数楼盘在经历了去年的中小户型“以价换量”后,在售的户型逐步涉及到中大户型,这类户型的购买客户主要是购买二套房的改善型客户,这部分客户对二套房贷款的政策特别敏感。比如,目前武汉主城区一套三房总价多在百万元左右,如果二套房首付上调一成,购房成本就增加10万元,会挡住很多买房人的脚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利率 套房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