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不良贷款超5千亿 连续六季反弹隐匿风险危害更大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银行不良贷款超5000亿 连续六季反弹 尚福林称隐匿风险危害更大据《第一财经日报》报

原标题:银行不良贷款超5000亿

连续六季反弹 尚福林称隐匿风险危害更大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记者近日独家获悉,截至今年3月末,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达到5243亿元,同比增长20.7%,比年初增加339亿元;不良贷款率0.99%,比年初上升0.02个百分点。

这已是自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不良贷款余额连续六个季度反弹。而对于今后不良贷款的走势,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银监系统内部会议上判断称,未来一段时期不良贷款规模可能还会继续攀升。

事实上,相比于银行不良贷款的上升,银监会更为重视银行隐匿不良的行为。“相比真实暴露的不良贷款,隐匿的风险对银行危害更大。”尚福林称,(今年)银监会将在去年对中小银行进行贷款分类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现场检查范围,重点检查关注类贷款、欠息贷款、逾期贷款和循环授信,根据检查情况采取整改和处罚措施。

据介绍,随着最近几年中国宏观经济增速的下降,银行贷款风险开始逐渐暴露。从2011年第四季度开始,此后的六个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逐季度上升。

具体来看,2011年9月末、12月末和2012年3月末、6月末、9月末、12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的数量分别为4078亿元、4279亿元、 4382亿元、4564亿元、4788亿元和4929亿元。“银行业将面临经济增长转型的考验。”在内部会议上,尚福林称,今年以来,随着市场环境变化, 银行业面临的风险形势比较严峻。“未来一段时期不良贷款规模可能还会继续攀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凤凰网 凤凰湖北 湖北 凤凰网湖北 隐匿风险危害 尚福林称隐匿风险 银行不良贷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