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捷信担保母公司注册资本不达标 将被劝离湖北市场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捷信担保武汉分公司面临“生死大限” 母公司注册资本不达标,整改期限仅剩13天 本报近日连续报道大学生身陷深圳捷信“信贷陷阱”。前日,省经信委与深圳捷信金融服务公司武汉分公司交涉,敦促其撤出湖北

原标题:捷信担保武汉分公司面临“生死大限”

母公司注册资本不达标,整改期限仅剩13天

本报近日连续报道大学生身陷深圳捷信“信贷陷阱”。前日,省经信委与深圳捷信金融服务公司武汉分公司交涉,敦促其撤出湖北市场。

据记者最新调查,深圳捷信金融服务公司武汉分公司在各大3C卖场提供分期贷款业务,主要依靠广东捷信融资担保公司武汉分公司提供担保服务。

而广东捷信融资担保公司和深圳捷信金融服务公司都是PPF捷信金融集团的下属子公司。

据悉,由于违反我省相关规定,广东捷信融资担保公司如果不能在6月7日增资5亿元,达到10亿元注册资金,其武汉分公司会被没收经营许可证。

捷信担保整改大限即将到来

据悉,去年6月7日,省政府金融办、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和省政府法制办等10个部门联合制定的《湖北省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执行,其中第十条规定:外省融资性担保公司在湖北设立分支机构,其母公司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10亿元。

然而,记者登录广东工商局网站查询了解到,广东捷信融资担保公司的注册金额仅为5亿元。“它在湖北建分公司是违规的,如果不增资5亿元,分公司将被没收经营许可证。”省经信委融资担保服务处处长邹强称,但由于上述《办法》第七十五条规定,监管部门要依《办法》对所辖融资性担保公司开展为期一年的规范整改,“之前整改期未满一年,我们只能劝退”。

据邹强介绍,到6月7日广东捷信融资担保公司武汉分公司的整改期限就满了,如果届时其母公司的注册金额不能达到10亿,会立即没收经营许可证,让其离开湖北。

但在短短十几天时间内,要筹足5亿元不算容易。而邹强也透露,“捷信担保公司的人曾表示短时间内增资5亿有难度。”

深圳捷信去年发放77亿贷款

据深圳捷信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该公司共发放近296万笔贷款,总金额77亿元,平均每笔贷款2605元,整体盈利约5000万元,勉强扭亏。

而据资料显示,2007年12月在广东省正式启动消费金融业务以来,捷信中国在深圳设立了第一个运营后台。截至去年10月,捷信中国在全国6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

不同于传统银行的信贷业务,捷信中国主要是在各零售商店内直接向有稳定收入的顾客提供小额贷款,其服务主要满足目前银行业务无法惠及的中低收入客户。但在其武汉的客户中,大多数是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的大学生群体。因此客户大量增长,便是双刃剑,因为在业务迅速增长的同时,其风险也在逐渐增加。

■聚焦

武汉超两万名大学生办理捷信贷款业务

据媒体报道,去年1月到今年2月底,武汉有两万多名大学生在捷信办理了分期付款业务,主要用于买苹果手机和电脑等。武汉在校大学生有118万人,算下来相当于每50人中有1个人办理过捷信业务。

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群体,虽思想和生活上相对独立,但并无收入来源,经济上很大程度得仰赖父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购买苹果手机等高档电子商品,除了问父母要钱,就只能借或者贷。

那么,供他们借贷的渠道有哪些?记者调查了解到,四大国行和股份制商行均开有小额信贷业务,但最低起限为5万元,且还需房屋等实物做抵押。

“信用贷款可以免抵押,但需要好的信用和固定收入,学生并不具备相关条件,除了助学贷款,我们不做其他学生信贷业务”,建行一位工作人员称。而交行、农行、民生和兴业等一些银行也拒绝做学生信贷业务,更不给大学生办理信用卡,除非得到其父母的书面同意。

银行向大学生“关门”,为捷信的分期付款业务提供了生存空间。

“接到催款电话就发抖,整天提心吊胆,生怕找到我家里或学校,完全没心思学习,生活被彻底打乱”,一位在捷信办理贷款买iPhone4的大学生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捷信 公司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