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湖高新加强版黄金十条 “光谷绿卡”吸引外地人才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昨从武汉东湖高新区获悉,为鼓励科技成果转化,在原“黄金十条”基础上,该区将补充完善6条新政策,其中包括实行“光谷绿卡”制度等。 补充完善的6条新政策包括: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每年最高可补贴1000万

昨从武汉东湖高新区获悉,为鼓励科技成果转化,在原“黄金十条”基础上,该区将补充完善6条新政策,其中包括实行“光谷绿卡”制度等。

补充完善的6条新政策包括: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每年最高可补贴1000万元科研经费;鼓励企业突破“零”知识产权;支持“瞪羚企业”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试点;实行“光谷绿卡”制度等。

其中,“光谷绿卡”是指,国内外非武汉籍人士可不改变户籍(国籍)、不转人事关系,即能享受暂住人口相关权益;境外人士可在武汉市以技术入股或投资等方式创办企业;持卡人的未成年子女义务教育阶段,享受武汉市户籍学生同等待遇。

2012年8月,武汉市政府推出“黄金十条”,提出众多鼓励高校师生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的优惠政策。“黄金十条”实施近一年来,武汉共有10所高校纷纷响应,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光谷今年一季度新增注册科技型企业800多家,同比增长40%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光谷绿卡 黄金十条 东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