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欲克隆一个“光谷” 抛4700亿元为汉企提供机遇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泰国欲克隆一个“光谷”希望引进激光和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 昨日下午,在汉举行的“泰国投资政策暨市场分析说明会”上,泰国投资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批塔雅开门见山地说,“武汉的光谷很不错,我们希望

原标题:泰国欲克隆一个“光谷”

希望引进激光和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

昨日下午,在汉举行的“泰国投资政策暨市场分析说明会”上,泰国投资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批塔雅开门见山地说,“武汉的光谷很不错,我们希望能引进激光和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在泰国建一个和光谷一样的产业园。”

抛4700亿元为汉企提供机遇

批塔雅介绍,近两年投资泰国的中国企业中,中小企业比例明显增加。今年,泰国政府提出增加2.27万亿泰铢(约合4700亿人民币)用于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开发和建设,为汉企提供了机遇。另外,泰国政府鼓励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机械制造等产业,都是武汉的重点产业。

“武汉与泰国的产业契合度非常高,希望武汉企业投资泰国。”批塔雅说。

业内建议挑选正规工业园投资

“我最关心的是泰国的政局稳不稳定。”武汉两江飞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桂生说,2010年公司就有意向投资泰国,目前泰国政局已经稳定,计划下月去泰国考察,并投资设厂。

投资分析说明会上,浙江华立集团(泰国)有限公司经理邬丹梅分享了投资泰国的经验。“进入新市场时一般了解到七成,就可以投资了。”

她建议,有意投资泰国的武汉企业,应加强泰国投资政策研究及市场调查,不能按国内的经验办厂,“一定要进入正规的工业园区,不然买的土地可能不会受到泰国政府保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泰国 产业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