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发改委公布月度企业投资数据 武汉等三地最活跃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企业如何避免盲目投资和重复投资?现在有了参考指标。昨日,省发改委首次将信息公开范围扩大到月度企业投资数据备案。该数据显示,今年1-6月企业最热衷到襄阳投资,而制造业一枝独秀,上半年投资额占到各行业总投

企业如何避免盲目投资和重复投资?现在有了参考指标。昨日,省发改委首次将信息公开范围扩大到月度企业投资数据备案。该数据显示,今年1-6月企业最热衷到襄阳投资,而制造业一枝独秀,上半年投资额占到各行业总投资的七成以上。

数据显示,尽管外部经济形势严峻,今年1-6月,在我省总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备案项目有1505个,累计投资额达6492.19亿元,约为去年全年亿元项目总投资额的一半。且呈典型的“二八模式”,即20%以上项目占了80%以上的投资。

今年1-6月,企业投资一如去年集中在制造业,总额高达5804.79亿元,比重超过70%。6月项目数稍有回落,仍占当月总项目数的60.82%。

值得企业注意的是,上半年在制造业之后,位于投资行业第二梯队的有农、林、牧、渔行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行业,批发和零售行业,以及租赁与商务服务行业等。这与去年全年的情况有所不同,去年位列行业投资第二梯队首位的是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行业。

上半年,企业最爱到襄阳、武汉、宜昌投资,而去年获得企业投资较多的是黄冈、荆州、襄阳、黄石,武汉仅位列第五。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私营企业的投资增加迅猛,1-6月总投资5046.96亿元,比重达到63%,去年全年私营企业投资8637.6亿元,占总投资比重为5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企业 数据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