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代画家黄山寿作品工笔花鸟拍出120万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投资机构与拍卖公司首次联手试水,创下高达80%的成交率。昨日,在光谷资本大厦举行的中国画名家精品专场上,湖北本土画家的近30幅作品全部成交,创下近几年来的拍场奇迹。 齐白石李可染作品流拍 昨日拍卖会

投资机构与拍卖公司首次联手试水,创下高达80%的成交率。昨日,在光谷资本大厦举行的中国画名家精品专场上,湖北本土画家的近30幅作品全部成交,创下近几年来的拍场奇迹。

齐白石李可染作品流拍

昨日拍卖会上,50幅中国名家精品在30多位买家间进行着激烈角逐。

在对李可染作品《翠溪人家》高达500万元起拍的应价阶段,一度让拍卖会现场躁动起来,其中两位藏家在几经思考后才举牌,但考虑到价格问题两人不时在下面“窃窃私语”,最终没有达到委托成交价而没有当场成交。齐白石人物作品600万元起拍,因未达到委托价而流拍。

拍卖会上,藏家们竞争最激烈的莫过于湖北国画院院长陈迪和的作品,该作品32万起拍,加价额为2万一次,“34万,36万,38万……”现场经过近十个回合,最终得以50万成交,就在拍卖师落槌的一刻,仍有买家举牌。

据统计,此次拍卖会共有40幅作品成交,拍品基本在5万元以上起拍,最高成交价120万元,为清代画家黄山寿的工笔花鸟。

湖北画家作品全部成交

我省书法名家张善平的一幅山水《庆门天下雄》昨日成为本地画家作品中的竞拍焦点。该画26万元起拍,经过轮番角力,被一位广东投资者以32万元收入囊中。这位黄姓买家表示,关注该画已有一年多,昨日专程从广州赶来。

黄先生称,他在六年前开始关注张老作品,收藏第一幅张老的小品仅花了6000元左右,已有大小作品近10幅。“我认为上升的空间还很大。”他称,当年6万元购买的一幅约6平尺的大幅山水,当时卖画给他的朋友出价50万元回购,他仍不舍得出手。

记者注意到,此次上拍的48位画家的50幅作品中,有近30幅出自湖北画家之手,成交率达100%。此次拍卖会上,我省画家涂同源、黄少牧、胡智勇、李剑等人的作品也均以高价成交。

湖北画家实力业内公认,但其作品往往在本地卖不出高价。“除了张老的画,这次青年实力派画家作品我也选了一些。”黄先生坦言,如果这批画放在广州拍卖,成交价肯定要高出不少,这也正是他专程来汉的原因。

精品力作在本土成交价与北上广差距逐渐缩小

此次拍卖,虽然作品只有50件、买家30余人,却创下了高达80%的成交率。“至少这三年,湖北没有拍卖公司拍出这样的成绩。”武汉嘉帝拍卖总经理陈前武说。

武汉市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艳表示,此类模式在武汉始于三年前,当时正逢书画市场整体复苏,但拍卖公司大多是与文化公司、收藏家协会联手。她称,一家拍卖公司的实力除了布展、流程等基本要求外,更多地体现在人脉及与社会组织的熟悉程度上,这样才能征集到多且精的拍品。

李艳称,湖北画家作品虽然出众,但卖不出高价主要原因还在于本地买家购买力及氛围远不及北上广等城市,不过从近几年来看,精品力作在本土的成交价,与上述城市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有好的拍品,却没有具备强购买力的买家,一直是拍卖公司头疼的事。对于此次双方联手,光谷天使投资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拍买家大部分为该俱乐部成员,她认为,拍卖公司通过长年积累,拥有优质拍品的征集渠道,而投资机构拥有大量具备购买力,且有投资意向的投资者,高成交率在意料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作品 画家 工笔花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