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帮客户找医生做家务接小孩 保险员月提成可达两万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保险员月提成可达两万元 图为:保险业务员向客户介绍产品 CFP图 昨日,第十届中国保险精英圆桌大会在武汉国博中心举行,800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保险员,常常被人避而远之,接到他们

原标题:图文:保险员月提成可达两万元

图为:保险业务员向客户介绍产品 CFP图

昨日,第十届中国保险精英圆桌大会在武汉国博中心举行,800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保险员,常常被人避而远之,接到他们的电话可能会匆匆挂断。但是在关键的时候,又常常被人想起。目前全省已有16.7万保险从业人员,他们经历了哪些酸甜苦辣,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跳槽多,基本工资仅千余元

昨日,湖北保监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整个湖北省保险从业者已达到了16.7万人。近日保监会提高从业人员的学历门槛,要求保险员至少是大专以上学历。

一家保险公司人力资源部人士告诉记者,做得好的业务员一个月光提成就可以拿两万元。但是由于基本工资较低,新招的大学生大多吃不了苦,所以流动性也一直居高不下。

90 后大学生小童,去年毕业于武汉一所一本院校,如今就职于阳光保险武汉一分公司。昨日,他告诉记者,“每个月基本工资就1000多元,刚进来的新人,既没经验也没人脉,很难做,如果仅靠基本工资,活下去都难。”思来想去后,小童有了跳槽的打算,这已是他一年内的第二次跳槽。

拉关系,帮客户接小孩放学

小童告诉记者,因为底薪较低,保险业务员必须完成销售任务,才有一定的提成。为维护客户关系,送礼物、请吃饭都是家常便饭,甚至连保姆的活也要做,“我还有同事帮一客户接小孩放学。”童先生说。

事故勘察员也是保险从业人员的一部分。前不久,武汉突降暴雨,可把他们忙坏了,不少车辆被淹,一旦接到报案,公司规定近城区必须30分钟内赶至现场。

1988年出生的陈实是人保财险的员工,今年25岁的他已有3年保险理赔查勘工作经历。

“有时人手紧张,加完夜班接着上第二天的白班。”陈实笑言,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是正常工作时间。

有一次,他晚上10点前就接了10多个案子,还没来得及休息,又接着勘察另一个现场。随后,他又就近帮同事处理了一个案子。陈实说,那天晚上他通宵没睡,一晚上就跑了二十多个现场。

遭误解,被人当成“小三”

接到电话,一听到是卖保险的,你是不是立马挂了?保险推销是一份不受人待见的职业。

刘朝霞连续六年蝉联中国人寿业绩第一,即便被封为“保险皇后”,有时她也会利用资源帮助客户处理家事。她告诉记者,有一个客户的老婆生孩子,她还帮忙找医生和煲汤。因为业务往来,有的保险员和异性客户走得较近,一些保险员甚至被人误当成“小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保险员 保险 高薪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