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停办个人跨行通存通兑业务 武汉多家银行已停办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银行停办个人跨行通存通兑业务 7月1日起,基于小额支付系统的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停止了。昨天,本报记者探访多家银行显示,本地多家银行的确已经停办此业务。“已经停止了。”昨日,位于光谷的一家银行网点

原标题:银行停办个人跨行通存通兑业务

7月1日起,基于小额支付系统的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停止了。昨天,本报记者探访多家银行显示,本地多家银行的确已经停办此业务。“已经停止了。”昨日,位于光谷的一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有跨行转移资金需求的客户,他建议走转账业务。

另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跨行的通存通兑业务已停办。“现在使用这个业务的人已经很少了。”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如今,随着电子等渠道的快速发展,办理跨行通存通兑业务的客户很少。“还有这样的业务啊?”昨日,记者采访多位市民发现,很多人没听说过这项业务,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有此类需求时,多半在ATM机上完成。而记者了解发现,此前多数银行将该业务的手续费率确定为金额的1%,最高可达百元,收费均高于通过ATM机跨行取现的手续费2元。

不过,对于持存折的用户,中行、工行、建行、农行等多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都表示,本行范围内的通存通兑仍可以办理。建行工作人员介绍,存折用户仍可在任意网点办理存取款和转账的服务。据悉,多数银行的此项业务免收手续费。

据介绍,基于小额支付系统而开展的通存通兑业务,开通于2007年,主要是为方便市民在办理跨行存取款业务时,不必取出现金“搬来搬去”,百姓持存折可到加入了中国人民银行小额支付系统的各银行存取现金、转账和账户余额查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银行 跨行通存 武汉银行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