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后小主妇智取家庭财权 培养老公和孩子攒钱


来源:她理财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80后小主妇智取家庭财权 培养老公和孩子攒钱 家庭理财中,大家经常会遇到“家庭财权谁掌握”的难题。如果解决不好,很可能“谈钱伤感情”,解决好了,则不仅有助家庭财富的累积,同样有助于婚姻感情的提

原标题:80后小主妇智取家庭财权 培养老公和孩子攒钱

家庭理财中,大家经常会遇到“家庭财权谁掌握”的难题。如果解决不好,很可能“谈钱伤感情”,解决好了,则不仅有助家庭财富的累积,同样有助于婚姻感情的提升。

从各管各的钱,到统一财政大权,这个过程怎么过渡好呢?来看看她理财网的80后网友DIANXIN是怎样智取财权,培养老公和宝宝攒钱,从月光到买房的吧!

老公不抽烟,不喝酒(除了应酬),唯一的就是朋友多,凡有亲朋好友聚聚,那么付钱的肯定是我老公。做朋友时,觉得这个男人是个好人——傻傻的!跟他过一辈子,没有大富大贵,也没有什么苦吃。

成了我的准老公时,我看他对朋友义气,对自己苛刻很心疼!但也知道这成了他的习惯,一时难改,要想办法。

机会来了,有一次老公单位财务资金紧张,工资没有按月发,这对于月光族的他是致命的一点:每月的房租,天天在外吃的伙食费,交通费,bb机的月租费(那时候用bb机),朋友的应酬费……看着老公在那边焦头烂额,我不吭声!我从小攒钱,身上的钱给他救急是没问题的。但是我个人认为一个有工作的人,不能实现自己的财务自由,那么他的生活就是失败的!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跟他天天在外吃,直到他身上只剩2块8毛钱,快断炊的时候!我给他建议:你的好兄弟很多,你去跟他们串点钱应应急。我特意找了个下雨的晚上,和他共撑一把伞,把整个市区的朋友都找遍了,结果可想而知——没借到一分钱!(我是学生,在他眼里是没钱的主)站在雨里,二月的天气很冷的,我跟他讲,明天我回家跟我妈妈拿钱!老公感动的说,以后他的钱都给我保管,给我支配!什么都听我的。

耶!俺们不费一刀一枪,不浪费任何口舌就拿到了财政大权,这一管就十几年。

第二天从自己的小金库里取出600(告诉他,是跟我妈妈透资的,以后要从我每月的生活费里扣的),交了房租,买了炊具,三顿都自己做,那时候菜便宜,一天三顿本金只要几块钱,而且管饱!

我每天给他讲点钱上面的知识,告诉他,王永庆说过,挣的一块钱不是你的,余下来才是你的!

职场新人在工资没有突破时,唯一的办法是节流。我每天早早起床给他做早饭,下午放学回家把菜带回来做饭(傍晚的菜比早上便宜的多,老公中午在单位吃饭),多做点留到第二天做我的午饭。给他买乘公交的月卡(那时候没有一卡通),他出差了,把凉开水倒在矿泉水瓶里放包里,给他洗衣服代替送干洗店,关注他爱穿的衣服打折消息。

老公的薪水800元我是这样分配的:150房租,200元生活费,50元的交通、通讯费用,200元的定存三个月(原始资金的积累),100元还我的,100元给他存活期做他的备用基金,应急用的。另外出差有补助就作为他的零用钱,规定他每天要记账!了解自己钱花哪儿了。

我们租的是我学校旁的民房的一间,150包水电,后来受房东的气,说我们水电用多了,我才下定决心买房子!我记得是2001年,我们到处看房,老公的狐朋狗友要我们看东南方向的房子,那时候是我们当地市区最便宜的房子,6万多可以买60几平方,那个地方很乱,我看不上,最终我选择市中心往西一点点的 50平米的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外带一阳台的房子(没公摊面积),三楼只要5万9,是人家的婚房,9成新!管道煤气,有限电视,电话,热水器,空调,壁橱,交完税要6万出头一点点。我看中的就是即买即住,出小区北门往东500米是市政府,出小区东门是市图书馆,以后借书方便,出小区南门是一个很大的菜场,我们交了2万的定金,签了合同,就搬进去了。余款等办房产证全付清。这套房是我们到房管局看房,正巧里面的工作人员要卖房,所以没中介费。

等我们给了定金后,房价就蹭蹭的往上涨,人家后悔,但没办法,签合同的,我们没钱,只好回去求助父母,跟亲戚借钱。

后来花了我们几年的时间还完,我在这套房里结婚,生子,到现在还住着。

这套小房子出北门是市区的第一主干道,往东骑车10分钟到市中心,往西10分钟是新城西区,北面有沃尔玛超市,东面是乐天玛特,南面是欧尚,西面是大润发,吃过晚饭散散步就到超市,位子绝对是杠杠的。

现在房价坐火箭,又省了那么多年的房租。

搬进自己的小窝,我还是主张自己省的就是赚的:晚上9点以后用电,半价!所有的生活用水聚集起来冲马桶,养鱼的水浇……

后来我们有了孩子,从小我就教他攒钱,每月省下来的零用钱,过年的压岁钱,过生日收的钱,一切一切都给他存到自己的账户,我带着他,手把手的教他跟银行打交道,告诉他,把钱妈妈放在银行里,过一段时间就会生出钱宝宝。十几个月的孩子不会写自己的名字,我就教他按手印,等他上幼儿园会歪歪扭扭写自己的名字时就自己签回单,他从小就知道到银行存钱是生小宝宝。

所以说,我觉得攒钱,不光自己攒,还要教会老公和孩子攒,要不然你在省钱,他们在乱花钱,把你攒的钱全都漏光了,那么这攒钱根本就没意义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80后理财 家庭财权 攒钱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