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小龙虾逆袭西征 每日2余吨搭飞的抢滩成都市场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小龙虾搭“飞的”抢滩北京、成都市场一改5月以来靠进口的颓势,昨日,南航湖北分公司空运至成都的本地小龙虾达2吨多,截至23日,已空运将近50吨。记者从天河机场获悉,本地航空公司每日近5吨小龙

原标题:湖北小龙虾搭“飞的”抢滩北京、成都市场

一改5月以来靠进口的颓势,昨日,南航湖北分公司空运至成都的本地小龙虾达2吨多,截至23日,已空运将近50吨。记者从天河机场获悉,本地航空公司每日近5吨小龙虾飞往外地,主要是北京、成都,还有南宁、昆明等城市。

武汉小龙虾“征战”外地市场

武汉和成都都是国内著名的“吃货”城市,而夏天最热门的美食莫过于小龙虾。今年5月,本报报道了外地小龙虾抢滩本地市场的消息。5月中旬以来,由于本地小龙虾尚在生长期,供应量远不能满足本地市场的旺盛需求,日均800公斤小龙虾由成都空运至武汉,飞上本地餐桌。不过,从7月起,本地小龙虾进入丰收期,上市后一改前期依靠进口的态势,上演逆袭好戏。据了解,每天仅乘南航航班飞往成都的小龙虾就有2吨。

周老板在武汉做小龙虾批发生意,他介绍,为了节省运输时间,提高小龙虾的存活率,小龙虾运输基本采用空运。对于小龙虾市场,业界有句话叫“世界小龙虾看中国,中国小龙虾看湖北”。武汉的小龙虾发展到今天,口味上也是推层出新,蒸虾、卤味小龙虾以及重口味的油焖大虾也丰富了成都人的味蕾。

武汉日均出港近两吨

记者了解到,小龙虾的运输服务标准相对较高,航空货运工作人员会在装机前将小龙虾存放在仓库阴凉的地方,周围洒些水,开着风扇来保证货物的凉爽。

国航货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夏季小龙虾运到外地的量,估计在60到100吨之间,主要是六七月,平均每天也有一两吨出港。国航主要是运往北京和成都,而其子公司深航和山航,则分别销往南宁、昆明等地。

湖北是小龙虾产销大省,因为养殖下湖的时间不一样,因此各地上市时间也不一样。随着本地小龙虾的大量上市,除了满足本地市场外,也将成批走向全国。记者从省小龙虾协会获悉,除一些质量较高的小龙虾选择空运外,还有部分小龙虾选择水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小龙虾 成都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