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秘蜜衣坊老板“一眼准” 吸引万名VIP一年只打一次折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隔着外衣扫一眼,就能准确报出女顾客的文胸尺码 图文:秘蜜衣坊老板“一眼准” 图为:坐落在建设二路的秘蜜衣坊 “两位美女,需要什么款式的文胸?你是穿75C的,你是穿75A的?”昨晚,记者和同事

原标题:隔着外衣扫一眼,就能准确报出女顾客的文胸尺码 图文:秘蜜衣坊老板“一眼准”

图为:坐落在建设二路的秘蜜衣坊

“两位美女,需要什么款式的文胸?你是穿75C的,你是穿75A的?”昨晚,记者和同事刚走进一家名叫“秘蜜衣坊”的内衣店,女老板就热情地上前打招呼。记者还没有回过神来,就被老板一眼瞅准了尺码,虽然有点难为情,但是不得不佩服她的专业。业内曾曝出卖文胸卖得“一手准”,而这位女老板竟然更神——“一眼准”?

凭身高和体形一眼准

秘蜜衣坊的老板叶萍丽今年36岁,做内衣这一行已有13年了。起初,她在香港安莉芳华中区做新人导购培训,之后又在台湾欧迪芬华中区做湖北省的加盟经理。

在内衣业摸爬滚打这么长时间,叶萍丽渐渐有了“一眼准”这一绝招。昨晚10时打烊后,叶萍丽才有时间满足记者的好奇心。“每一个走进店里的女顾客,我基本都能一眼就看出她的胸围尺码,并很快为其找到适合的文胸款型。”叶萍丽告诉记者,这一眼准,主要是从顾客的身高和体形来判断的。但这一招主要还是依靠叶萍丽的经验和直觉,所以暂时还没法对其他的销售人员进行传授。

而对于那些为妻子、女友购买内衣的男性顾客,叶萍丽也有办法为其挑选合适的尺码。“只要能提供穿衣人的体重和身高,胸部的尺码我就能估出个八九不离十,所以我的店里极少有退换货的案例。”

小店一年只打一次折

5年前,机缘巧合,叶萍丽从公司出来单干,用自己的所长开店卖文胸。记者看到,秘蜜衣坊的店面坐落在建设二路钢花新村118街西门边,大洲中百仓储正对面往里走,钢花派出所斜对面。怎么会把店开在这里?对于记者的疑问,叶萍丽说,“当初因为周边唯一的一个中百仓储,将在一街之隔的友谊大道开店,我断言周边的人流量会增加几倍,就跟老公打赌说,这个超市一开,我的文胸肯定会卖火。”果真,2009年5月24日中百仓储大洲店开业后,中百仓储的营业员成了叶萍丽的首批铁杆粉丝。

从最初的最高日营业额7000多元,到今年的最高日营业额30000多元,叶萍丽只用了四年。

一般小型的服装店都倾向“走量”,但叶萍丽不是。秘蜜衣坊的内衣从来不对顾客打折,除了三八当天的回馈活动。从2010年开始,每年三八当天,叶萍丽都会在店里做回馈老顾客活动。但是这一天,所有顾客都不能试穿文胸,因为顾客太多。小店承诺:“回家试穿,不合适的包退。”但是,三八当天销售了三万元商品,没有一名顾客回来退货。

犟脾气赢得万名VIP

“在我的店里,我只卖适合的款式给顾客,如果那个款式不适合顾客,哪怕她很想买,我也不会卖!”叶萍丽觉得这是她最与众不同的地方。

据她介绍,有一次,一个20出头的女顾客到店里来买文胸,开口就说要买“加厚集中”的。“其实,我一看就知道她穿80D,这样大的胸型更适合穿薄型、侧比加宽、包容性好的文胸款式,所以我就建议她不要买太厚太集中的款。但女顾客很固执,非要买,而我坚持不卖给她。女顾客一气之下走了,但半个小时后又回来了,按着我推荐的款,一口气买走了三件。”

叶萍丽的犟,早就出了名,但还是有很多忠实的老顾客。据称,叶萍丽的小店已经拥有近万名VIP。其中最资深的一位VIP已经购买了近2万元的内衣。

记者看到,在密密麻麻的会员册上,有来自偏远的白玉山的,也有繁华的江汉路商圈的。叶萍丽说:“有的女孩子结婚前在我这里买内衣,结婚后把妈妈和婆婆也带来买,生了小宝宝也抱过来给我看。我这个生意,做得很愉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蜜衣坊 老板 一眼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