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工业倍增计划出炉:每3年工业产值增长1万亿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工业倍增计划出炉“习总书记在汉视察期间,曾3次提到并肯定‘复兴大武汉’!”昨日,在武汉市委扩大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骄傲地说: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概括到一点,就是加快推进国家中

原标题:武汉工业倍增计划出炉

“习总书记在汉视察期间,曾3次提到并肯定‘复兴大武汉’!”昨日,在武汉市委扩大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骄傲地说: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概括到一点,就是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复兴大武汉。

[工业倍增]7年内进“第一方阵”

对武汉来说,工业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去年,武汉工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昨日会议透露,武汉确定工业倍增7年路线图,每三年增长突破1万亿元。到2016年,全部工业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到2019年,突破3万亿元,在全国城市中进入“第一方阵”,基本建成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

市长唐良智透露,今年下半年,东风格特拉克、雷诺汽车、长飞科技园、武桥桥梁与海工装备等重大项目将全面开工建设,确保工业投资突破2400亿元,增长40%以上。

[新兴产业]拟设百亿发展基金

习总书记视察东湖高新区期间,肯定了武汉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唐良智表示,武汉要打一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大战役,预备设立1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3D打印机为何不能产业化?我认为不是技术问题,是商业模式问题。”唐良智透露,近期将谋划3D打印机产业化。此外,还将争取国际疫苗产业项目年内落户武汉。争取将武汉纳入国家半导体产业发展战略规划。

会议透露,今后一段时间,武汉要进一步聚焦产业领域,集中布局生物、软件及信息服务业、能源与环保等2至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培育成新的千亿级支柱产业。

[两型社会]166个湖泊发“身份证”

总书记在汉视察期间指出,绿水青山是最好的金山银山,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他充分肯定了阮成发所提的“十个不能”。

昨日会上,阮成发再次一口气说出“十个不能”:不能填江;不能填湖;不能摊大饼式地无边界扩大城市建成区的外延;不能搞环湖“铁桶式”开发,把湖岸线都建成有钱人的“私家花园”;不能沿着道路控制线建房子,要尽可能多地留出绿地,建街心花园;不能看到旧房子就一拆了之,要保护城市基本生态;不能没有快速交通系统;不能没有地铁;不能只顾拓宽道路,而忽视城市道路网及“毛细血管”建设;不能因为没地方停车,就建停车场。

提起湖泊保护,阮成发眉头紧皱:“我不断地在各种场合说,166个湖一个都不能少,湖面一寸都不能减,没想到电视问政,看到短片曝光,郭家湖正在消失。我立马给分管副市长打电话,第二天现场就去查看,郭家湖到底还在不在?所幸,还在。”

阮成发再次重申,武汉要在“十一”之前给166个湖泊编号,建立“身份证”,出一张地图,把1-166号都标清楚,定桩,锁定岸线,确保现有湖泊一个都不能少,面积一寸不减。

[对外开放]“江海直达”成枢纽

昔日大武汉,被誉为“东方芝加哥”。站在复兴大武汉的起点,武汉将着力提升国际化水平,扩大对外开放。

昨日会议透露,年内,武汉将开通武汉至美国塞班岛、韩国釜山国际航线,并争取开通至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航线。

到目前,武汉已累计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25条,居中部第一,去年出国出境人数达到64万人次。

另外,英国将在汉设立总领事馆、日本将在汉设立领事代表处、香港特区政府也将于2014年在汉设立经贸办事处。

在水运方面,武汉将推动武汉——长江中上游地区集装箱铁水联运,谋划开通泸州——武汉——台湾的航班。今后,中西部的外贸集装箱将聚集到武汉,通过武汉的江海直达,直运上海洋山港,从而对接全球市场。武汉将成为中西部地区连接海外的枢纽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工业倍增 工业产值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