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葛洲坝拿下超245亿元海外大单 复牌拟定增募资40亿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葛洲坝拿下超245亿元海外大单拟定增募资40亿元 今起复牌 昨日,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合同提示公告,公告中称公司成功竞标下阿根廷两个大型水电项目合同,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约 245

原标题:葛洲坝拿下超245亿元海外大单

拟定增募资40亿元 今起复牌

昨日,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合同提示公告,公告中称公司成功竞标下阿根廷两个大型水电项目合同,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约 245 亿元),具体金额将在合同谈判并签署合同协议时确定。除此之外,公司还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约40亿资金,用于苏州市中环快速路吴中区段 BT 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中标40多亿美元项目

根据阿根廷政府21日发布的官方公报,该项目招标从2012年8月开始,中国葛洲坝集团、阿根廷电力工程股份公司和阿根廷库约水力股份公司组成的财团在竞标中以229.25亿比索(约合42.5亿美元)的造价胜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交通银行将为其提供全额项目融资,其中国家开发银行负担85%的贷款,交通银行提供另外15%贷款,期限均为15年。

两个水电站项目名为“圣克鲁斯河内斯托·基什内尔总统”和“豪尔赫·塞班尼克省长”,据悉,这两座水电站项目为阿根廷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共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公司在国际市场上表现突出,昨日同时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境外营业收入达到65.94亿,比上年增长41.31%。新签国际工程合同额折合人民币265.90亿元,占签约总额的42.53%,国际市场开拓成效显著。

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40亿

昨日同时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葛洲坝股份表示将以不低于3.58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 11.18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其中12 亿拟用作补充流动资金,其余将被用于苏州市中环快速路吴中区段 BT 项目建设。数据显示吴中区段 BT 项目资金投入达到41.28亿元,建设期为30 个月。

预案显示2013 年以来,公司新签订单 625.16 亿元,累计未完成订单达2319 亿元,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以改善财务状况,降低资金成本和经营风险。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控股股东葛洲坝集团将认购40.83%,因此发行后其持股比例不变,仍为40.83%。

同时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股东净利润为8.4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73%。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金额达到 625.16 亿元,占年计划的56.83%,同时大力拓展非水电市场,新签国内外非水电项目合同占签约总额的63.14%。

昨日记者曾多次致电联系葛洲坝股份董秘,但电话均无人接听。9月10日公司将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此次非公开发行议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公司 项目 葛洲坝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