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淘宝今起开始“史上最严”打假 恶劣售假将直接关店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淘宝今起开始“史上最严”打假 为了一改“假货集散地”的坏名声,今起淘宝出招严打假货,售假特别恶劣者或将面临一次性被扣48分、直接关封店铺的最严处罚。在业内看来,这已是马云在半年内第三次打假,或

原标题:淘宝今起开始“史上最严”打假

为了一改“假货集散地”的坏名声,今起淘宝出招严打假货,售假特别恶劣者或将面临一次性被扣48分、直接关封店铺的最严处罚。在业内看来,这已是马云在半年内第三次打假,或许是为了冲击IPO。

据了解,淘宝网一直以来采用违规扣分制对商家进行管理,扣分叠加并受到相应处罚,扣满48分将封店。

新规对多次售假的商家执行加重处理,再违规扣24分,两次后便直接关闭店铺。而对于利用多个账号重复恶意售假的店铺,视其情节严重性,可一次性扣除48分,并直接关闭店铺。

但不少淘宝正品卖家却表示了担忧,“如果遇上恶意举报投诉,对商家影响也很大。”淘宝网上某化妆品店老板小刘说。

对此淘宝解释,卖家可以通过“恶意投诉”维权通道保障自身权益。

业内人士表示,假冒伪劣不仅会影响母公司阿里巴巴的IPO估值,也可能打击投资人对企业未来的信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店铺 IPO 违规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