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TM机将实现“冠字号码”查询 取到假币顾客可获补偿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京沪穗宁:ATM机取到假币顾客可获补偿街边的ATM机很多人都会用,但是如果取到假钞怎么办?以往发生这种情况,银行和顾客都各执一词,纠纷很难判定。但从昨天开始,借助“冠字号码”查询技术,终于可以

原标题:京沪穗宁:ATM机取到假币顾客可获补偿

街边的ATM机很多人都会用,但是如果取到假钞怎么办?以往发生这种情况,银行和顾客都各执一词,纠纷很难判定。但从昨天开始,借助“冠字号码”查询技术,终于可以界定这张假钞是不是ATM机上吐出来的了。

从昨天开始,北京、上海、广州、南京4个城市的自动取款机上将实现“冠字号码”查询功能。在这四个城市的ATM机上,可以发现部分机器已经粘贴了蓝色标识,上面写着:“本机对外付出现金已经记录冠字号码,仅供涉假举证查询。”

所谓“冠字号码”,是指印刷在钞票正面左下角字母加数字的一个10位编号,每张钞票的“冠字号码”都是唯一的,可以看作是钞票的“身份证”。

由于ATM机有了查询功能,公众万一取到假币,在一个月内,都可以到银行网点申请查证。

中国农业银行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柳红建议,公众最好到吐出假币的银行提出“冠字号码”查询申请,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查询效率。然后,银行将按流程用真币兑换假币,最长时间不超过3天。

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全国所有商业银行在2014年底前,存取款一体机上的百元钞票“冠字号码”可查询;在2015年底前,银行柜台付出的100元面额“冠字号码”可查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ATM 假币 顾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