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南仅一家银行可直接审批贷款 或将引进新金融机构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南仅一家银行可直接审批贷款 政协委员提案建议下放贷款审批权,年底可望新增3个银行网点 武汉市汉南区贷款需求巨大,但目前仅一家银行可以直接审批贷款。武汉市金融办表示,争取年底在汉南新增3个银行

原标题:汉南仅一家银行可直接审批贷款

政协委员提案建议下放贷款审批权,年底可望新增3个银行网点

武汉市汉南区贷款需求巨大,但目前仅一家银行可以直接审批贷款。武汉市金融办表示,争取年底在汉南新增3个银行网点,让银行提升在汉南区内的机构规模。

银行无直接审批权企业贷款不便

目前,汉南辖区有5家金融机构,但是除农商行汉南支行为一级法人机构,有直接受理审批权外,其他金融机构均为无法人资格的二级机构,只有金融服务分理职能,没有贷款、税收查收、公积金业务等直接审批权限。

武汉市政协委员华美云提案建议,提高汉南区金融机构规格等级,将无法人资格银行全部升为一级法人资格,与其他城区一样,下放贷款审批权,下沉金融网点和金融业务,以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华美云表示,银行的规格等级低,自然带来的金融资源库存不多,二级机构或分理处在存款上由于要上收,就会造成资金和税收不在本区域保存。二级机构也没有直接的贷款审批权,造成企业贷款不方便,而审批时间长会给企业带来不想在本区投入的影响。

或引进新的金融机构入驻汉南

武汉市金融办表示,通过融资洽谈会、促进新增银行网点等方式支持汉南金融业发展。争取年底在汉南新增3个银行网点,使乡镇ATM机覆盖率达到83%;乡镇POS机覆盖率达到92%。此外,在汉南区新增两家参与农业期货的农村经济组织。

武汉市金融办表示会与行业监管部门和银行机构协调沟通,争取让银行提升在汉南区内的机构规模,或引进新的各类金融机构入驻汉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银行 贷款 汉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