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十一期间婚礼扎堆办 婚宴至少有4万桌(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市民正在考察婚宴场地 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黄金周,天气将持续晴好,江城也陷入甜蜜喜庆的氛围中。昨日记者从市场了解到,新人扎堆在黄金周期间办婚礼,随之带来的婚宴消费至少在4万桌以上。 婚宴酒席

图为:市民正在考察婚宴场地

图为:市民正在考察婚宴场地

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黄金周,天气将持续晴好,江城也陷入甜蜜喜庆的氛围中。昨日记者从市场了解到,新人扎堆在黄金周期间办婚礼,随之带来的婚宴消费至少在4万桌以上。

婚宴酒席半年前已预订一空

“几个月前我们就在武汉三镇到处看场地,当时首选是洪山路的湘鄂情,接待人员告诉我们10月1日至7日全部都订满了。”昨日,市民徐小姐和先生提前来为婚宴点菜,和记者诉说着甜蜜的烦恼。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许多餐厅都在为黄金周的到来做最后的准备。人手不能短缺,菜品不能缺货,各种舞台、音响、LED屏幕等都不能“掉链子”……

这个黄金周,江城的婚礼婚宴市场到底有多热闹?记者昨日联系多家婚庆公司、餐馆酒楼、五星级酒店得知,7天期间至少有几百场婚礼在武汉三镇扎堆举办,带来的婚宴消费至少有4万桌。“我们在美食广场和杂技厅的2个门店,7天内订了婚宴3000多桌,能够用作婚宴的大厅和包房都已经满了。”小蓝鲸酒楼公关负责人颜帆介绍,黄金周每天中午、晚上都有婚宴。湘鄂情湖北地区负责人也介绍,其在洪山路、三阳路、光谷和汉街的4家分店,国庆期间承接婚宴1500桌。

婚宴消费大多不超1500元

婚宴行情持续火爆,价格却普遍呈现下降的趋势。

目前在武汉市一些餐馆酒楼办婚宴,主力消费是多少元?餐馆给出的数据如下:小蓝鲸的主力消费是每桌1000多元,客人自己点菜,丰俭由人;湘鄂情主力消费每桌1280元,不设人均消费、不设最低消费、无包房使用限制、不另外收服务费,所有菜品还降价20%;湖锦酒楼的主力消费为每桌1500元左右,同样取消了过去的诸多消费限制……“去年很多星级酒店流行做天价婚宴,但今年的婚宴市场上,绝对看不到这些字眼了。”一位五星级酒店业内人士说,武汉星级酒店高高在上的价格也开始顶不住了,去年推的7000元一桌、8888元一桌的婚宴,今年已被取消,十一期间也不见踪影。

不过,星级酒店婚宴的价格,仍比普遍餐饮酒楼高出好几个档位。黄金周期间,武汉主要五星级酒店的婚宴2388元起步,部分豪华酒店的起步价则在2800元左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婚宴 武汉 婚礼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