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城七银行定存利率上浮 10万元存5年可多得2375元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江城七银行定存利率上浮 10万元存5年 储户多得2375元长假过后,不少市民发现,部分银行的个人定期存款利率又上调了,而且都是10%上浮到顶,且基本无门槛限制。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武汉的民生、华

原标题:江城七银行定存利率上浮 10万元存5年 储户多得2375元

长假过后,不少市民发现,部分银行的个人定期存款利率又上调了,而且都是10%上浮到顶,且基本无门槛限制。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武汉的民生、华夏、光大、平安等7家银行都已上调中长期存款利率,5年期定存利率高达5.225%。换句话说,10万元钱在银行存五年,利息能多拿2375元。

7家银行定存利率全部上浮10%

昨日,记者在民生银行官网上发现,该行已悄然上调存款利率。随后记者致电民生银行水果湖支行了解到,一年期利率去年就已上浮10%,达到3.3%。此次上调,二年期存款利率从3.75%调整为4.125%,三年期从4.25%调整为4.675%,五年期从4.75%调整至5.225%,即一律上浮10%到顶。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已经有7家银行上调了存款利率。其中,城商行打头阵。汉口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央行基准利率一出来,我们就上调了存款利率,均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作出上浮10%的调整。”此外,股份制银行也不甘落后,光大、平安率先推出中长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的政策,中信、广发紧随其后,华夏银行目前一年期已上浮至3.3%,其余两年、三年、五年10%的上浮标准正在审批。

调整后,其中六家不设存款门槛,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存款利率分别为3.3%、4.125%、4.675%、5.225%。而平安银行将2年期及以上的定存利率分两个档次上浮,存款金额在1万-10万元的,利率上浮5%,存款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利率上浮10%;3年期定期存款,存款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利率上浮10%;5年期定期存款,存款金额在100万元以上,利率上浮10%。

利息可多拿转存不划算

银行上调定期存款利息,对于老百姓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究竟利率上浮10%,利息能增加多少呢?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万元为例,按照上浮10%后的利率存入1年、2年、3年、5年期定存,则利息比央行基准利率分别多得300元、750元和1275元、2375元。“能多拿利息!”不少市民禁不住利息上涨的诱惑,打算办理转存业务。记者咨询了民生银行水果湖支行的工作人员,“如果之前存的定期没有到期,现在提出来转存,那以前的利率就只能按照活期储蓄计算了。”她告诉记者,“我建议已经存了定期的客户,如果剩余时间不多,最好还是等到期之后再办理转存。如果存期剩余不多,却盲目办理了转存,只能拿到活期存款的利息,那么就得不偿失了。”

武汉各银行中长期存款利率一览表

银行一年两年三年五年

工行3.3% 3.75% 4.25% 4.75%

农行— — — —

建行— — — —

中行— — — —

交行— — — —

招行3.3% 3.75% 4.25% 4.75%

浦发3.3% 4.125%4.675% 4.75%

湖北3.3% 3.75% 4.675% 4.75%

农商行3.3% 4.125%4.675% 4.75%

民生3.3% 4.125%4.675%5.225%

中信— — — —

广发— — — —

兴业— — — —

光大— — — —

汉口— — — —

平安— 分档分档分档

武汉7大银行中长期存款利率上浮至顶,其中平安银行以10万元为界分档上浮。(注:基准利率为一年3%,两年3.75%,三年4.25%,五年4.75%“—”表示与上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利率 存款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