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部分银行变相停房贷 首套房利率提高1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首套房利率提高10%、二套房利率提高20%。记者昨从武汉房地产市场了解到,近期江城部分银行提高利率,实际上相当于变相暂停房贷。 “我们只能绕过这些提高利率的银行,但现在主要担心其他银行额度不够,而影

首套房利率提高10%、二套房利率提高20%。记者昨从武汉房地产市场了解到,近期江城部分银行提高利率,实际上相当于变相暂停房贷。

“我们只能绕过这些提高利率的银行,但现在主要担心其他银行额度不够,而影响客户贷款。”21世纪不动产(武汉)人士表示。

据了解,目前,由于部分银行变相停贷,这导致没有提高房贷利率的银行额度紧张,不得不延长放款时间,这让二手房市场近期频现“一次性付款”要求。“总价83万,需一次性付款”、“200平方米5房187万,一次性付款价格可谈”……近期,在武汉不少中介门店,都会看到类似房源。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武汉挂牌二手房中,要求一次性付款的房源约有578套。与8、9月份相比,有类似要求的房源有20%左右增长。

由于银行此前已对合作开发商做过开发贷款,与二手房贷款相比,新房房贷的发放受额度紧张冲击有限。但二手房领域贷款额度收紧,仍可能对今年火热楼市产生一定影响。

中指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银行房贷业务收紧,对开发商形成了压力,使之不敢过于追求高利润,这可能会抑制四季度房价上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银行 提高 利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