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赖信息纳入征信系统 武汉点对点查询年底建成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老赖”信息年底纳入征信系统昨日,武汉中院透露,武汉法院和政府信用体系正式建立“点对点”信息查询系统,该系统将于年底建成。这意味着,一旦“老赖”上了系统黑名单,其信用重建成本将大幅增加,即

原标题:武汉“老赖”信息年底纳入征信系统

昨日,武汉中院透露,武汉法院和政府信用体系正式建立“点对点”信息查询系统,该系统将于年底建成。这意味着,一旦“老赖”上了系统黑名单,其信用重建成本将大幅增加,即便偿清债务,5年内申请贷款、融资等都将“免谈”。

“点对点”查询系统将于年底建成

11月4日,武汉市法院与武汉资信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资信公司)签订信息共享协议书,由资信公司出资搭建专线信息采集、分类查询平台,向全市法院提供高效查询服务,并向金融机构通报相关信用信息,以提升法院查控效率和信用惩戒效果。法院将定期向资信公司提供所有执行案件信息,包括当事人名称、住所地、案号、执行标的、执行进展等。

据了解,这套“点对点”查询系统将于年底建成,届时法官可通过专线进入资信公司所依托的武汉市社会联合征信系统比对被执行人身份、信用、社会保险、车辆缴费、企业年检等信息。同时,被执行人失信信息将即时在该公司提供给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的信用认证、资信评估中得到体现。在信用体系的全面约束和限制下,“老赖”在政府扶持、融资信贷、资质认定等方面将无所遁形。

“老赖”贷款将过不了“信用关”

根据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为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5年。这就表示,一旦失信被执行人被纳入征信系统,从全部债务得到清偿之日起5年内,将在申请银行信用贷款、住房贷款时无法通过“信用关”。

武汉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息共享协议的签订,将会大幅提高执行效率和执行效果,以促进解决“执行难”问题和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今后,武汉各级法院将陆续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展开合作,全面推进“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机制建设,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围堵”“老赖”。

■小资料

武汉资信管理有限公司

是武汉市政府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专设的政府平台,承担了全市社会联合征信系统的建设和运营,包括个人征信业务、企业征信业务、信用评级业务、数据增值业务、信用管理咨询,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单位提供信用信息服务。武汉市公安局、工商局、社保局、房地局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均为征信系统信息的提供单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信息 执行 资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