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猫350亿成交量被指注水 部分电商刷单冲销量


来源:新闻晚报

人参与 评论

350亿,光棍节再次成为全民网购的狂欢节,各种“熬夜族”、“剁手族”轮番上阵。而11日爆出“双11”最牛的一单,浙江女子花2050万元买钻戒的新闻也让小伙伴惊呆了,被网友直呼“最土豪”。记者调查后了解

350亿,光棍节再次成为全民网购的狂欢节,各种“熬夜族”、“剁手族”轮番上阵。而11日爆出“双11”最牛的一单,浙江女子花2050万元买钻戒的新闻也让小伙伴惊呆了,被网友直呼“最土豪”。记者调查后了解到,这笔交易真实发生,目前买家还在选择切割的款式,尚未发货。

“双11”前在老顾客中推广

据记者了解,该交易发生在11日10点47分,买家支付了500万元的订金,在钻戒款式定制完成后,余下货款会结清。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这家珠宝电商的营销主管王小姐,据王小姐介绍,这款名为“北斗星”的钻石重13.33克拉,颜色为D色,净度为FL,切工3EX,市场价值约5000万元左右。目前,钻石尚未被加工,“黄女士还在选择款式,等她选定后,我们会再送到定制公司加工。”王小姐说。“我们有一些比较有实力的老顾客,所以首先是在老顾客中宣传、推广,也和一些顾客进行交流沟通。”王小姐表示,购买该钻石的黄姓女士实际也是他们的老顾客,并对珠宝投资收藏非常感兴趣,在此前的沟通交流中已有意愿购买大钻了。“在‘双11’的前一周,黄女士差不多就决定购买这颗大钻了。 ”

不过,记者就此事表示要采访黄女士时,王小姐回复称该公司的销售经理在与黄女士沟通后表示,对方并不愿意接受采访。

完成天猫指标“好处”多多

记者在这家珠宝天猫旗舰店浏览时,看到以该钻石为代表的大钻宣传海报。在该海报下面,罗列了83枚1克拉以上的大钻,价格则在万元到百万元间。“今年‘双11’,我们销售额差不多在5000万元左右。”王小姐说,实际上,在“双11”之前,天猫会和珠宝行核心商家进行沟通,商量并提供销售额的参考值,今年该电商的销售额则与天猫提供的参考值比较接近。

天猫会给这些完成“任务”的核心商家提供中小电商没有的服务,如跟踪服务等。“客服小二会给我们一些咨询上的服务,提前掌握对我们肯定是有利的。”她说,除了“双11”等特殊日子外,平时,天猫也会定时举办一些核心会议,邀请这些商家参加。“像一些智囊团会议等,给我们提供一些意见或服务,另一方面,因为有各行各业的商家参加,也可以认识更多人,对未来跨行业合作等也是有好处的。 ”王小姐说。

部分电商“刷单”冲高销量

天猫旗下店铺被爆出存在“刷单”以冲高销售额的现象。“双11”天猫店铺水星家纺的交易记录中,有买家一次性购买500件6000元的床上用品。维科家纺也有买家分三笔购买150条鹅绒被。博洋家纺的成交记录当中也出现同名用户ID重复购买的情况。昨日,天猫方面表示,正在后台跑数据,目前还没拿到结果,将根据综合交易情况、快递单情况进行调查,如果存在问题会按规定处罚。“刷单”每逢电商大促都会上演。昨日有消息称,参与“双11”促销的商家中,有多家店铺因涉嫌刷单作弊而被下架封店。其中,m9旗舰店首家被封。记者晚些时候查看m9成交记录,发现10日至11日7点钟之间为空白记录。其后,货品交易恢复正常。

上述消息中,涉及因涉嫌刷单作弊而被天猫下架封店的还包括partysu旗舰店、友驰服饰专营店、唯美特旗舰店、俊佳鞋类专营店、宝莱国际服饰旗舰店、rosierarles旗舰店等。另外,有网友爆料AK男装也有刷单嫌疑,同一个账户反复多次购买原价3999元的单品,达到数十单。

此次被爆出的刷单行为目前仅存在于非知名品牌当中,业内分析这些商户采用刷单手段不外乎为了吸引流量和资源,打响名气。在2012年,水星家纺、维科家纺、博洋家纺为代表的家纺品牌,在成交记录当中也出现了同名用户ID重复购买的情况。天猫曾备受数据“注水”的质疑,也为191亿元的交易额蒙上了一层阴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天猫 成交 销量 电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