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外贸继续增长 机电产品为出口大户占比近半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机电产品为湖北出口大户占比近半 昨日,武汉海关发布消息,1-10月,湖北外贸进出口总值29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7%。其中,出口186.4亿美元,增长17.5%,高于全国和中部地区

原标题:

机电产品为湖北出口大户占比近半

昨日,武汉海关发布消息,1-10月,湖北外贸进出口总值29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7%。其中,出口186.4亿美元,增长17.5%,高于全国和中部地区平均水平9.7和2.2个百分点。

经过1-9月份的高增长,10月湖北外贸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劲头,当月进出口总值30.3亿美元,增长14.7%。其中,出口19.2亿美元,增长14%;进口11.1亿美元,增长15.9%。

从出口商品来看,机电产品仍是大头,前10月共计出口84.7亿美元,占全省出口总值的45.4%。另外,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速也强劲,增幅达35.7%。

在贸易伙伴方面,湖北对欧盟、东盟、美国等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保持增长,其中与东盟贸易总值为44.4亿美元,增长57.1%;而对日本、澳大利亚进出口均有所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湖北外贸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前10月,武汉市实现外贸进出口177.4亿美元,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六成。而在全省17个地市中,除孝感、咸宁、神农架外,有14个出口增长,武汉、宜昌、襄阳和黄石4地的出口值均超过10亿美元,随州、黄冈、潜江等地出口增速也均在30%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出口 湖北 外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