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新能源车有望享双重补贴 武汉每年可卖5000台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买“汉版”新能源车有望享双重补贴   新能源汽车每年要卖5000台,私人购车成突破口 新能源汽车展上东风推出的纯电动车。本报记者王筝摄 日前,在四部委公布的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

   原标题:

  买“汉版”新能源车有望享双重补贴

  新能源汽车每年要卖5000台,私人购车成突破口

新能源汽车展上东风推出的纯电动车。本报记者王筝摄

日前,在四部委公布的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里,武汉顺利入围。这意味着今后武汉市民在购买新能源乘用车时,一台最少能获得3.5万元补贴。

不过,按照规定,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武汉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不能少于1万辆,业内人士称压力不小。对此,相关负责人认为,私人购车应成为重点突破口。与此同时,车企也在呼吁各地尽快落实政策,出台补贴政策。

  武汉新能源汽车推广压力有点大

今年9月份,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通知》的要求,示范城市或区域需满足,“在2013-2015年,特大型城市或重点区域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不低于10000辆,其他城市或区域累计推广量不低于5000 辆”的要求,未能完成年度推广目标的将予以淘汰。

随着武汉入选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意味着在2013年至2015年内,武汉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量不能低于1万辆。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8万辆。

对此,武汉市汽车产业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坦言,目前2013年已近年底,实际只剩下两年时间,算下来,武汉平均一年推广量不能低于5000辆,“要完成这个目标压力有点大”。

  酝酿“汉版”新能源车补

按照《通知》规定,试点城市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每辆可获国家3.5万元至6万元不等的一次性间接财政补贴。为了加大推广力度,地方也会推出相应新能源车补贴政策,使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享受国家及地方的双重补贴。

目前,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5个城市已出台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补贴最高6万元。上述汽车产业办负责人透露,武汉正在制定地方配套及补贴政策,但具体金额尚未确定。

  车企期盼地方政策尽快落地

事实上,车企对政策补贴也是期待甚高。比亚迪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目前国家补贴政策,比亚迪E6可以享受6万元的补贴。此前深圳地方补贴与国家补贴一般为1:1,这意味着深圳市民购买比亚迪E6可再少6万元。

除了私人市场,公用车市场也在等待政策落地。因原有补贴政策到期,新政策尚未出台,宇通客车相关人士透露,自今年6月份开始已停止新能源客车的销售,第三季度基本没有订单,公司期盼新一轮推广城市相关政策能尽快落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新能源 补贴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