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拟打造千亿珠宝产业园 项目总体框架设计出炉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拟打造千亿珠宝产业园 位于鲁磨路沿线的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珠宝谷”将提档升级,到2030年将打造成3000亿元产业园和特色旅游地。昨日下午,武汉市调研“中国·宝谷”座谈会在中国地质大学(

原标题:武汉拟打造千亿珠宝产业园

位于鲁磨路沿线的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珠宝谷”将提档升级,到2030年将打造成3000亿元产业园和特色旅游地。昨日下午,武汉市调研“中国·宝谷”座谈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该校校长王焰新展示了武汉东湖国家珠宝文化旅游产业基地(简称中国宝谷)项目总体框架设计。

目标:珠宝加旅游,打出特色牌

王焰新介绍,该项目选址位于东湖风景区磨山景区南部南望山北部及毗邻地区,项目占地面积6000亩,其中核心区占地面积2700亩,将打造成为行业创新中心,填补中部珠宝产业空白,力争成为中国最大的珠宝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按照项目设计的发展目标,园区加大东湖国家珠宝旅游产业基地建设力度,通过大力招商,形成珠宝零售特色区与园区,促进政学商联合,引导商学联盟,培植壮大产学研基地。

中国宝谷将覆盖珠宝产业的各个层面,从工业设计、新材料研发、先进装备研发、珠宝销售、特色旅游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到2020年成为800亿元产业园和特色旅游地,到2030年,成为具有国际地位的中国珠宝产业中枢、中国珠宝行业研发、孵化中心和珠宝设计与创意中心,将打造成3000亿元产业园和特色旅游地。

布局:“一街三区”解决三万人就业

在空间布局和重点项目方面,园区按照“一核、一街、三区和多点”来设计。

在珠宝创意设计与科教游览区,设有专门的前站项目,为顾客提供更好的购买体验;在珠宝文化鉴赏与休闲度假区,可以进行特色旅游购物,观赏奇石,在婚纱摄影基地拍婚纱照;珠宝展示交易与旅游购物区,可观赏珠宝博物馆、举办文博论坛,进行旅游教育培训等。

作为东湖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宝谷生态效益明显,是宜居之地,预计将解决3万人就业,成为城中村改造样板,创造政学商联盟新模式。

优势:“4小时经济圈”确保产品快速铺货

据介绍,中国宝谷的区位优势是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四小时内,东可达上海,南可达香港、西可达重庆、成都,北可达北京。

王焰新介绍,首饰类商品易被复制,快速抢占市场就能拔得头筹。在中国宝谷设计、生产出的首饰和艺术品,4小时内送达各个中心城市,实现当天或第二天铺货。

另外,“中国宝谷”和“中国光谷”两大产业基地的有效对接极具优势,在其他地方无法模仿和对接。

相比国内一些珠宝产业基地,作为5A景区的一部分,“中国宝谷”还具有纯珠宝旅游业态高度聚集的优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珠宝 产业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