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襄阳研制首批压缩空气动力发动机 月内完成测试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襄阳研制全国首批压缩空气动力发动机月内将完成工程样机装配测试 汽车不再需要吃油,而仅靠空气就能奔跑,这不是科幻小说——月内,襄阳将造出全国首批(4台)压缩空气动力发动机。 压缩空气动力发动机的

原标题:襄阳研制全国首批压缩空气动力发动机

月内将完成工程样机装配测试

汽车不再需要吃油,而仅靠空气就能奔跑,这不是科幻小说——月内,襄阳将造出全国首批(4台)压缩空气动力发动机。

压缩空气动力发动机的基本原理是利用储存在高压罐内的气体压力,推动活塞运动,从而驱动机械做功,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清洁能源。该发动机研制成功后,将对动力输出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可广泛应用于汽车、船舶、飞机、工业制造等需要动力驱动的机械装置。

目前,4台压缩空气动力发动机已进入部件加工阶段,本月底将完成工程样机的装配测试。预计明年6月,全国首批以压缩空气发动机为动力的汽车将试装运行。

据悉,压缩空气动力发动机汽车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还处于研发阶段,仅有法国投入使用,其最大续航里程为150公里。襄阳造的压缩空气动力汽车,将在续航能力、输出功率等各项技术指标上有突破性进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动力 发动机 汽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