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三环内已覆盖4G网络 使用需换卡换手机不换号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三环内覆盖4G网络 下月商用,要换卡换手机不换号昨天,武汉移动启动4G全城体验,正式开启武汉4G时代。武汉移动表示,目前4G网络已经覆盖三环内,移动将在下月展开4G商用。记者了解到,武

原标题:武汉三环内覆盖4G网络 下月商用,要换卡换手机不换号

昨天,武汉移动启动4G全城体验,正式开启武汉4G时代。武汉移动表示,目前4G网络已经覆盖三环内,移动将在下月展开4G商用。记者了解到,武汉电信、联通也在加紧4G网络建设。

对比3G网路,4G速率更快。其下载速率可达每秒100兆,比拨号上网快2000倍,4G速度是3G的10倍以上。我市4G网络TD-LTE的建设从2012年开始启动,先后完成市民之家、省图书馆、省美术馆、地铁2号线、537路公交等公共区域的4G网络覆盖。到目前为止,武汉主城区已完成近4000个4G网络基站的建设,LTE网络已覆盖至三环以内、郊县城关、乡镇和热点区域,具备4G正式商用的基础条件。

4G需换手机不用换号

市民要享受到4G,有一定的使用门槛。最主要的是要换4G手机,其次是要到移动营业厅换手机卡,不过不用换手机号。昨天移动发售了首批1222台4G手机, 主要是三星、索尼、中兴、华为等品牌,都为合约机。其中中兴、华为等国产手机价格在2000元至3000元间,而三星等洋品牌价格高达4000多元。而市民最为关注的苹果手机,虽然支持移动4G制式,但至今还没有取得入网许可,因此在武汉市场还没有看到。

资费还有下调空间

现在很多移动用户一个月用的流量套餐都是几十兆,使用4G后,由于网速快,流量使用量就会暴增,动辄会上1G。4G流量资费全国统一标准,50元包600M,70元包1G,超过部分费用比3G便宜。武汉移动为了鼓励市民使用4G,在明年推出同样价格流量翻倍优惠。武汉通讯行业有关人士表示,4G一旦大规模商用后,流量套餐的使用门槛和资费应该还有下调空间。

六大商圈设免费体验点

武汉正式使用4G还要等到下月,有没有办法尝鲜呢?据了解,我市六大商圈设置了免费体验点,移动将4G网络通过设备转换为WIFI信号,市民前去体验点就会搜索到4GWIFI信号。据了解,这6处体验点分别在汉口的国广C座5楼、武汉天地联发世纪店,武昌的汉街大戏台、广埠屯南极爱华通信广场、光谷步行街2期6楼和汉阳的王家湾国美电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4G 武汉 手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