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办团年饭订单减少 江城高档酒店亲民取消15%服务费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公办”团年饭订单减少 高档酒店“亲民” 取消15%服务费 距春节不到一个月了,各大酒店进入了团年饭预定旺季。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与往年相比,酒店家庭式年饭依然火爆,但单位年饭比重有所下降,高档

原标题:“公办”团年饭订单减少

高档酒店“亲民” 取消15%服务费

距春节不到一个月了,各大酒店进入了团年饭预定旺季。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与往年相比,酒店家庭式年饭依然火爆,但单位年饭比重有所下降,高档酒店纷纷打出“亲民牌”。

昨日中午在亢龙太子酒轩金融店大厅,4位专门接待团年饭预定的工作人员介绍,“年前的台位很紧张,年后的还没定满,下星期再定估计就难了”。在小蓝鲸大酒店大厅,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情况跟去年比差不多,过年期间每桌要安排4餐年饭,现在腊月二十六到年三十这几天的桌已全部定满”。家庭式年饭占到九成,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工作人员坦言,该酒店一桌年饭一般1000元左右,属中档消费,企业并不是主要客户群,从目前情况来看,年饭台位肯定是供不应求的。

相比而言,高档酒店则是另一番情形。据香格里拉大酒店餐饮部张总监介绍,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十五期间为该酒店的年夜饭活动期,8个包房加上大厅共15桌,“目前年三十、初五、初六、初八都已被定满”。张总监称,与去年同期相比,家庭团年饭预定增长约三成,“有国企、政府背景的单位年饭预定相应减少了,但私企的年饭预定有增无减”。张总监介绍,今年酒店针对团年饭推出取消15%服务费、300元酒水优惠包活动,“想以此吸引更多普通市民来酒店体验”。

在武汉华美达天禄酒店,记者了解到团年宴订单已达到50%,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负责人表示,“八项规定”后团年饭预定受到影响,“但影响不大,我们今年定制了四款团年宴套餐,价格相对亲民,以期吸引更多百姓来消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年饭 酒店 服务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