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科技企业新品补贴达30万 学生创业获1000万扶持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科技企业开发新品最高补贴30万 省科技厅出台30条改革新举措,加快推进“创新湖北”建设 2014年起,我省将发布高新技术企业年度发展报告和年度百强高企;省内科技中小企业以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方式

原标题:科技企业开发新品最高补贴30万 省科技厅出台30条改革新举措,加快推进“创新湖北”建设

2014年起,我省将发布高新技术企业年度发展报告和年度百强高企;省内科技中小企业以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方式承接科技成果,最高可获30万补贴。昨日,湖北省科技厅发布30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新举措,积极引导科技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聚集,加快推进“创新湖北”建设。

设立1000万元支持大学生科技创业

据了解,30条新举措涉及资金投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八方面。从2014年起,将集中省科技厅50%以上项目资金,采取竞争性分配方式,每年支持五条重点产业链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着力突破产业发展共性关键技术,着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着力培养创新人才和团队,全面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今年我省将设立1000万元的“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重点支持毕业3年内的大学生和研究生、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以及海外归国留学生在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创业。

将发布年度百强高新技术企业

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服务是其中的重点,今年省科技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发布高新技术企业年度发展报告和年度百强高企,营造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的社会氛围。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高新技术企业跟踪服务系统,指导高新技术企业进一步规范研发经费专账管理,加大研发的投入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对高新技术企业与孵化器在孵企业使用省仪器共享协作网入网仪器设备进行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检验检测的,给予30%的检测费用补贴,并免费向高新技术企业与孵化器在孵企业开放省科技信息共享平台。

鼓励出新品单项最高补贴30万元

加快湖北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是重中之重。今年我省科技中小企业开发新技术,将按照成果形成的新产品累计销售收入给予一定比例补贴。省科技厅成果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起,省内科技型中小企业以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方式承接科技成果,自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年度之后起两年内,按成果所形成的新产品的累计销售收入给予一定比例补贴,单项补贴不超过30万元。省科技厅还将重点建设10家科技成果转化中介服务机构。

我省还将实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贴息制度,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统贷统还平台”,筹建贷款风险池、担保保证金池。

改革

新举措

每年支持5条重点产业链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设立1000万元“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

免费向高新技术企业与孵化器在孵企业开放省科技信息共享平台

重点建设10家科技成果转化中介服务机构

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统贷统还平台”,筹建贷款风险池、担保保证金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曼]

标签:企业 补贴 创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