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发布“减负45条” 预计小微企业可减税1.17亿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发布小微“减负45条” 预计小微企业今年可减税1.17亿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扩容,再就业税收优惠扩容并提高减免额度,今年以来,小微企业的减负政策一再“加码”。 昨日,武汉市地税局发布扶持

原标题:武汉发布小微“减负45条” 预计小微企业今年可减税1.17亿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扩容,再就业税收优惠扩容并提高减免额度,今年以来,小微企业的减负政策一再“加码”。

昨日,武汉市地税局发布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具体措施45条,梳理针对小微企业的所有税收优惠政策,并挂在其官网公示。

武汉市地税局总经济师肖才茂介绍,今年新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执行后,预计全年减免税额将增加约9000万元。

扶持小微企业政策具体化

记者了解到,这45条是小微企业所能享受的税收支持政策汇总,从减轻税收负担、鼓励吸收就业、提升创新能力、扩充融资渠道、减少办税成本等五个方面支持小微企业。

以提升小微企业创新能力为例,包括对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小型微型企业,按15%的优惠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等6条;减轻税收负担,则包括落实营业税起征点调整等17条。“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很多企业不一定知道,这五大部分45条,将政策全部具体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系主任、教授艾华认为,具体化有利于政策的落实,也有利于企业加强认知。

按优惠政策最高幅度减免

4月,国家税务总局宣布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征税标准,由低于6万元提高至低于10万元;并明确未来3年再就业税收优惠额度提高,行业覆盖范围增加。

记者注意到,这两条减税新政,均被写入45条当中。肖才茂介绍,按照国家政策,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可享受减税额,在4000元减扣定额标准最高可上浮30%,企业每吸纳一名失业人员就业可按8000元最高上浮20%,“武汉市直接按最高额减免,分别定在5200元和9600元”。

肖才茂预计,这两条新政加上去年实施的月营业额不超过2万元免征营业税政策,今年预计减免税收1.17亿元,较去年增加约9000万元,增幅324%。

企业申报即可先享优惠

“所得税优惠扩容后,公司一年可少缴纳税收约7800元。”湖北省长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会计介绍,该公司2013年应纳税所得额7.85万元,只享受20%的税率优惠,减免税收约3900元,“但今年标准从6万元提高至10万,按照去年的7.85万元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可减免约1.18万元。”

在申办流程上,武汉市地税局也简化了办理手续,以申报代备案。“以往享受税收优惠,企业需要申请并提供相关资料,办理备案手续。”武汉市地税局税政二处的一名负责人介绍,“而现在我们的系统会根据企业填写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年度申报表,自动对企业资产、人数、所得额进行比对,只要符合条件,就可先享受优惠,之后我们再对其进行审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企业 政策 税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