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P2P网贷跑路增逾三成 湖北楚盈贷上线到跑路仅3个月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9月份P2P网贷“跑路”平台增逾三成湖北楚盈贷:上线到跑路仅3个月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日前发布2014年9月份P2P网贷行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9月份,P2P网贷依旧保持着较高热度,虽然平均

原标题:9月份P2P网贷“跑路”平台增逾三成

湖北楚盈贷:上线到跑路仅3个月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日前发布2014年9月份P2P网贷行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9月份,P2P网贷依旧保持着较高热度,虽然平均年化收益率下降,但风投资金不断涌入,也加大了网贷行业淘汰率,P2P年底或将上演“跑路大潮”。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6月至8月,全国P2P平台新增量处于逐月递减的趋势,到9月份才有明显回升。截止9月底,全国P2P平台共计1336 家,9月份新增P2P平台80家,环比8月新增平台数上涨了48%。广东、浙江、北京的P2P平台数量位居全国前3名,湖北以2.5%的占比排名全国第13位。

P2P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风投的关注。9月份P2P行业有5家平台均获得千万元人民币级别的投资,而截止报告完成时,全国共计22家P2P平台获得风险投资。融360分析师张懿望指出,风投资金的不断涌入,说明风投对网贷行业的高度认可及对前景的看好,但从另一个角度分析,P2P网贷平台正处在优胜劣汰的激烈竞争阶段,风投的不断介入更是让P2P平台的竞争步入新的台阶。

截止9月底,国内P2P跑路平台共计23家,环比8月份的17家上涨35%。其中,包括湖北的楚盈贷。楚盈贷注册地在荆门市,从上线到跑路,仅三个月时间。由于平台所欠资金量不大,为32万元,幸未造成大范围影响。

张懿望认为,9月份P2P网贷行业淘汰率的加速上升奏响了年底“跑路大潮”的序曲:进入四季度,正是资金结算的高峰期,全国都将面临资金面紧张的局势,可以预见未来几个月内国内P2P平台的淘汰会进入白热化阶段。

对于P2P网贷平台来讲,收益率和安全性是用户最关注的信息。目前看,P2P平台平均收益率呈现出逐渐下降趋势。在融360重点监测的全国320家网贷平台中,9月份平均年化收益率降至15.08%,环比8月份的15.13%下降7个基点。

“一方面在于当前市场资金面宽松,资金供给仍大于资金需求,利率维持下降趋势;另一方面,随着网贷行业监管政策出台的临近,各平台经营发展‘稳’字当先,主动采取降低利率来规避监管风险。”张懿望认为,年底将至,P2P平台收益率仍有下滑的可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晓阳]

标签:P2P 跑路 湖北楚盈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