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经济总量提前一年破万亿 工业支撑作用进一步强化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经济总量提前一年破万亿 故事>>> 邝远平(市政协委员、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听说“万亿”身家,泰国银行要来武汉 几天前,澳洲康道国际保健集团负责人刚刚抵达武汉,就迫不及待向我提出,希望去光谷生

原标题:经济总量提前一年破万亿

故事>>>

邝远平(市政协委员、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

听说“万亿”身家,泰国银行要来武汉

几天前,澳洲康道国际保健集团负责人刚刚抵达武汉,就迫不及待向我提出,希望去光谷生物城看一看。原来,远在澳洲的他,已经听说武汉生物产业发展势头很好,考虑把中国大陆总部放在武汉。

我感到惊喜又自豪。要知道,几年前,我们曾去澳洲邀请他到武汉走一走、看一看,这位朋友了无兴趣,这次倒是“不请自来”了。

随着“大武汉”真正地在经济上长大,越来越多的国际客商从“请不来”到“主动来”。“万亿”身家正为武汉铺上通往世界的“红毯”。

不久前,我随湖北企业家代表团去泰国访问。泰国汇商银行本来想把中国总部放在北京或上海,一听我们说武汉经济总量过万亿、又位居中部这么一个潜力市场,马上决定春节后来武汉考察。

因对旅客吞吐量信心不足,悉尼机场对开通武汉—悉尼直航一直有所犹豫。近日我也听说,他们改变了主意,把武汉列在了开通直航的中国备选城市前列。因为,一个城市的经济体量达到了万亿、人口达到千万,这样的量级足以具备成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潜力。

迈入经济总量万亿门槛,只是武汉诸多变化中的一个指标。作为从武汉走出去的一位澳大利亚华侨,我接待了大量从世界各地到武汉访问的客商。来过武汉的人,一定惊讶这座城市变化如此之大——堵车少了,绿化多了,城市亮了,工商业如此兴旺;没来过武汉的,一定惊讶这座城市这么大,离开却又这么容易——国际航线、高铁、城铁、航运,真正的九省通衢、九州通衢,实在是涉足中国市场的有利据点。

相信每天不一样的武汉,还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客人来这里生活创业。 (记者蔡木子)

数据>>>

预计2014年武汉地区生产总值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过万亿元目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副省级城市前列。工业支撑作用进一步强化,5个投资5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建成投产,开工建设5个投资5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新引进10个投资5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武汉 经济 工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