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九千私家车过桥费超年费 业内:警惕欠费被罚款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楚天都市报资料图片 昨日,来自武汉市路桥管理中心的统计称,去年全年未买年票优惠票但一年内累计ETC费用超过2100元的私家车超过了9000台。 按照相关优惠政策,如果车主提前一次性购买ETC年

原标题:九千私家车去年过桥费超过年费
   业内提醒:ETC年票当年结余可以转下年 按次缴费警惕欠费被罚款

图为:楚天都市报资料图片

昨日,来自武汉市路桥管理中心的统计称,去年全年未买年票优惠票但一年内累计ETC费用超过2100元的私家车超过了9000台。

按照相关优惠政策,如果车主提前一次性购买ETC年票,可以享受2100元的优惠价。不过,部分车主选择按次交纳ETC费用,结果去年一年下来才发现,按次交纳的费用早超过了2100元。从2011年到现在,更是已有30台私家车累计欠费超过1万元,最高欠费达到1.5万元。

张先生反映,去年初给私家车预存了1500元的ETC路桥费,但上周查询该车ETC缴费情况时,发现已累计欠费(含滞纳金)达3200元。张先生感到意外,不到一年时间,怎么会产生这么多欠费?细查之下才发现,由于家里有多人用车,妻子常过二桥,导致所存费用很快用光。他说“该早一点买年优惠票的。”

家住武昌徐东的黄先生,去年提前买了2100元的年优惠票,今年到期续交时发现,去年一年花费刚过1600元。剩下近500元直接转为今年的ETC年费了。

“如果张先生能提前选择购买年优惠票,一次性缴满2100元,就能省下大笔费用,也不必为欠费交罚款了。”武汉市路桥管理中心相关人士称。

该人士分析,一般出现欠费情况,主要有以下几大原因:一是一些二手车多次易主,均未缴纳ETC费用,导致每一名车主都是只管用不管交,下一名车主发现车辆欠缴ETC而且数额较大,加上又联系不上原车主或协调不成,只好继续用,然后伺机将车辆再次转卖,导致欠缴数额越积越大。二手车车主,一定要记得先办理ETC过户手续,避免产生费用纠纷。二是同一辆车,家里或公司多人开,过桥多少次相互不清楚的,导致远超年优惠额度。三是有些车主尤其是新车车主不了解ETC缴费政策,也不知道年优惠政策。四是部分外地车辆在武汉用,不知道年优惠票一年内没跑完,还可转到下一年。

据统计,去年武汉私家车购买了年优惠票,并在实际使用中的费用超过了年优惠票标准的达到了6万多台,即这一部分私家车既得到了购买时的打折优惠,也享受到了包年带来的过桥实惠。

目前,武汉市实行ETC收费的桥隧是白沙洲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晴川桥、月湖桥、古田桥、长丰桥及长江隧道。相关政策规定,对ETC欠费车主最高可罚款5000元,并纳入个人的社会征信系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ETC 欠费 罚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