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意见出台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互联改变生活,金融创造未来。2015年7月28日下午,武汉市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相关政策新闻发布会在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召开。本次新闻发布会意在响应政府互金政策的号召,优化武汉市互联网金融发展空间

在6月29日、7月1日,《实施意见》分别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并在7月20日全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动员大会暨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通过包括《实施意见》在内的一揽子“1+9”政策文件,为武汉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制定了最坚实的行动指南。《实施意见》作为国务院己批复的《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专项方案》出台后的第一个金融政策意见,体现了开放包容、鼓励创新的城市精神和“思路要新、措施要实”的指导思想。同时作为前期已经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的《武汉市鼓励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的细化政策,和即将出台《武汉市推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征求意见稿)》的指导意见,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期间又适逢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出台,明确了各业态的监管部门及责任,更有利于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因此武汉市《实施意见》的出台,对于促进我币互联网金融产业迅速发展,保持在中部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武汉市发展互联网金融产业将以十部委《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为纲领,对接《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专项方案》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决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意见》,按照“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武汉市推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征求意见稿)》。以“政府引导、技术创新、市场驱动、企业为主”的总思路,紧跟国内外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趋势,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武汉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力争在三年内,建设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聚集区,引进和培育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龙头企业,形成具有武汉市特色的互联网金融运营模式,将互联网金融打造成武汉市金融产业新的增长点,把武汉市建设成为以互联网金融为先导的金融创新实验区和华中互联网金融中心。

在武汉市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相关政策新闻发布会上,美尔雅期货、分期乐、凯信资本三家企业将与江汉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嗨议。美尔雅期货将入驻江汉区建设基金小镇,分期乐将入驻江汉区建设服务后台和开展网络小贷业务,凯信资本将入驻江汉区打造创客空间。同时,为加强风险防范,维护消费者权益。由一起好金融、长投在线、玖融网、易融恒信、小富金融、鑫华士等6家P2P网贷平台企业自发成立P2P行业联盟组织一“常青盟”,“常青盟”联盟成员平台资金在第三方银行托管,在律师事务所和投资人代表见证下签署同业互助基金合作,共同出资1200万元,建立同业风险互助保障基金,以此应对成员可能出现的流动性风险,最大限度保障投资人的权益,提高武汉区域互联网金融企业风险化解能力,打造武汉互联网金融联盟的诚信品牌,武汉市人民政府、江汉区人民政府、武汉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筹)也将适时对互助基金予以增信。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互联网金融 武汉市发展意见 P2P平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