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股长航重回股市 “山鸡变凤凰”一天飙涨737%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股长航凤凰停牌两年重回股市 “山鸡变凤凰”股价一天飙涨737% 停牌近两年的汉股长航凤凰(000520),真的迎来“涅槃重生”,公司股票于昨天复牌。由于复牌后的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股价

原标题:汉股长航凤凰停牌两年重回股市 “山鸡变凤凰”股价一天飙涨737%

停牌近两年的汉股长航凤凰(000520),真的迎来“涅槃重生”,公司股票于昨天复牌。由于复牌后的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股价一天就飙涨了737%。按规定,复牌后第二个交易日起涨跌幅限制才恢复为10%。由此,长航凤凰的股价从停牌前的2.53元,昨天“一口气”涨到21.20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长航凤凰恢复上市后,持有该股的“牛散”们,这下如同中了超级大奖,命运由此改变。在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有孟祥龙、周海虹和马明海三个自然人,其中孟祥龙持有3628.85万股,周海虹和马明海均持有1814.42万股。

长航凤凰曾经用过的简称为:武凤凰A、中国凤凰、G长航、长航凤凰、*ST凤凰。这些都是武汉老股民耳熟能详的名字。

长航凤凰的重生之路颇为坎坷。曾经由于持续亏损资不抵债,经历了破产重整、退市危机、债务重整和易主转型,公司自2013年12月27日开始停牌。

今天,公司能满血复活,因构成借壳重组。根据重组方案,长航凤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价约3亿元)与港海建设100%股权(作价80.11亿元)进行等值资产置换,差额部分拟由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发行价格为2.39元/股,预计发行数量32.26亿股;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2.55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6亿元。

资料显示,借壳方(天津)港海建设为一家致力于港航疏浚吹填领域的创新型专业施工企业,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疏浚吹填工程。长航凤凰控股股东将由长航集团变更为顺航海运,实际控制人也从央企集团变更为自然人陈德顺。

[责任编辑:高国祯]

标签:汉股长航凤凰 停牌 牛散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