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商业车险费改启动签首单 2年未出险保费省15%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商业车险费改启动签第一单—— 两年未出险车主保费省15% 昨日记者从湖北保监局获悉,作为全国第二批试点的12个省份之一,湖北18日已正式启动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并开出改革后的第一单,车主的保

原标题:湖北商业车险费改启动签第一单——

两年未出险车主保费省15%

昨日记者从湖北保监局获悉,作为全国第二批试点的12个省份之一,湖北18日已正式启动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并开出改革后的第一单,车主的保费较前一年降低了15%。当日,人保财险、国寿财险、阳光产险、长安责任、华泰保险、都邦保险6家保险公司顺利完成了新旧车险费率的切换。

18日20时16分,武汉车主段先生在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签下了湖北省车险费改后的首单。由于驾驶习惯良好,连续两年未出险,段先生按新的车险费率条款投保商业综合保险,保费为3778.58元,比上年节省了683.75元。而在国寿财险恩施中心支公司投保的钟先生,比上一年节省了保费1032.38元,相当于较上年下降了21%。

湖北保监局人士介绍,商车险改革后,大多数商业车险消费者将因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而享受更低的车险费率,而高风险机动车保费则可能上浮。

费改后,保险公司的风险保障将更加全面,如增加了“被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等方面的责任;代位求偿成为基本服务,索赔资料大幅简化,索赔方式更加便捷,车险服务更加优质。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改革中,湖北一些公司推出了“小案快赔”服务,对2000元以下车险案件(含车险人伤案件)现场快赔、24小时结案;对5000元以下的车险非人伤案件48小时结案。还推出了“互碰快赔”服务:如果事故双方都在一家保险公司投保且满足一定条件,发生车辆互碰事故后可以先各自修车,其余事情由保险公司处理。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商业车险 首单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